华夏保险济宁中支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2016-05-31 22: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臣良

  为认真贯彻《山东保监局关于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 切实做好2016年山东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在结合前期分公司关于非法集资专项风险排查的有关要求,深入组织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员工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近日,华夏保险济宁中支积极响应分公司要求,在中支全辖范围内开展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

  对于本次宣传活动,中支总经理室高度重视,总经理田玉龙利用早会的时间为大家讲解非法集资的特点和危害,他强调:第一,严禁P2P、网贷等渠道人员流入公司;第二,严禁公司员工销售、代理非保险类金融理财产品;第三,严禁泄露客户和员工资料。全体员工要高度重视,积极防范,坚持职业底线,严守职业道德,确保济宁中支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中支各部门、各条线、各机构按照总经理室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全体内外勤员工就保监局和分公司下发的有关文件进行了认真地宣导和学习,提高员工恪守职业道德、遵守法律法规的自觉意识。同时,中支人事行政部和各条线负责人组织各级管理人员进行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专项培训,向各级管理人员宣传保险机构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中的主体责任和各级管理人员的管控责任,明确责任追究的标准和原则,引导他们将风险管控责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此外,济宁中支还在市公司和各四级机构服务大厅悬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的条幅标语,摆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并组织内外勤人员在办公职场外设立宣传服务点,免费向市民发放宣传彩页,通过典型案例普及天上不会掉馅饼、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风险自担等常识,引导社会公众理性购买金融保险产品,提升对非法集资风险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往往以合法形式掩盖其非法目的,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手段极具隐秘性、欺骗性。华夏保险济宁中支积极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着力拓展宣传教育的广度与深度,在提高员工和公众防范和识别非法集资意识的同时,也切实维护了市场的金融秩序,净化了行业发展环境,践行着保险服务社会的良心与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