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安人寿:脑瘫儿童绘画比赛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16-06-02 15: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妈妈和雯骄傲地向老师和记者展示手中的彩笔画,这是五岁半的儿子赫赫的“作品”。绘画的内容是一只帆船,线条看起来比较稚嫩,赫赫的手上沾满了红的黄的颜料,脸上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这是一场“特殊”的绘画比赛——“六一?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书画欢乐秀,是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第21届客服节公益活动,联合济南市青少年宫齐鲁网等单位,为接受长期康复训练的脑瘫儿童带来别样的节日“盛宴”。

济南康复中心护士与孩子们共同过六一儿童节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关注与关爱,让这些特殊的孩子,在这个属于他们的节日里,能够体会到特别的温暖。”济南市儿童医院院长张运奎吐露的心声,也正是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的心愿,关注脑瘫儿童,传递爱和祝福。

  济南市儿童医院康复中心的露天小院里,被彩色气球装点的缤纷热闹。橙色的小桌子支了满院子,围坐着二十多位家长和孩子。平安人寿的工作人员为每一个家庭准备了,五颜六色的画笔,活泼可爱的画纸。“先像老师这样画一个三角形,用手中的画笔涂上黄色,然后再画一个半圆......”来自济南市青少年宫的专业美术老师姚希慧,认真地跟孩子们讲述这次绘画比赛的要领。尽管这些孩子与正常的孩子不一样,甚至有的孩子连笔都握不住,但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也“有模有样”地画起来,专心感受五彩斑斓的快乐。

康复中心的孩子们表演手语《感恩的心》

   “这些孩子与普通的孩子不一样,可能都没有认知能力,所以这次绘画比赛的主题比较简单,画一只帆船。”这是姚老师和平安人寿精心准备后确定的本次绘画比赛内容,,希望孩子们能像“帆船”一样,一帆风顺,健康成长。

  绘画比赛开始前,济南市儿童医院康复科医生和护士,以及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的孩子们,唱歌、跳舞,表演话剧,互动游戏,共同欢度节日。期间由孩子们登台展示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手指操《虫儿飞》,以及小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孩子们稚嫩的歌声,以及舞动的小手,让现场的不少家长感动得落泪。

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互动游戏,进行投球比赛

   “这里的孩子绝大多数是脑瘫,精神发育迟缓,还有脑炎患者,在运动方面、认知方面存在障碍。”济南市儿童医院康复科主任黄艳介绍,因为孩子缺乏运动与认知能力,他们没法正常行走,无法享受和同龄孩子一样生活。孩子们表演的节目尽管看起来非常简单,甚至很多的动作都不标准,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其实非常艰难,一句简单的歌词,一个简单的舞蹈动作,都要在护士和家长的指导下,训练很多遍才能学会。

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进行绘画

  看着儿子赫赫在舞台上认真地表演和雯高兴地不停为儿子鼓掌加油鼓劲。采访室里,和雯告诉记者,五岁半的赫赫,先天性早产32周,在接受康复治疗后,已经开始学会站立并行走。为了让赫赫接受更好的康复治疗,原本家住济南奥体东路的和雯,在济南市儿童医院附近租了一套房子,每天带赫赫到康复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孩子很听话,进步也很大。作为家长,我只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学会独立,将来可以独立生活。”镜头里,赫赫扶着旁边的小桌子缓慢地向前移动,走了十几步后靠着平安的工作人员坐下,冲着大家又露出腼腆的笑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