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信托获“金牛资本市场服务信托公司奖”

2016-06-02 15: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第四届“金牛财富管理论坛”暨2015年度“金牛理财产品”颁奖典礼在京举行,平安信托凭借在资本市场服务中的突出表现,成功摘得2015年度“金牛资本市场服务信托公司奖”。据悉,该奖项系组委会首度设立,主要为表彰在私募外包服务以及其他资本市场业务中有突出作为的信托公司。此前,信托业第三方机构“用益信托网” 发布“2015年68家信托公司综合实力排行”中, 平安信托连续五度蝉联榜首,其中抗风险能力、理财能力、资本实力均居业内第一名。

  平安信托副总经理顾攀表示,平安信托对于与私募合作持开放的态度,只要私募管理人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应要求,都欢迎其与平安信托合作发行产品。对于私募公司和产品的评价,平安信托不仅考察历史收益率指标,还会分不同策略,关注私募的最大回撤、私募公司的治理结构、投资风格的稳定性等多重指标,比较认可公司治理完善、长期获取超额收益能力突出,下行风控得力的私募管理人。

  结合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和发展的趋势,2015年上半年平安信托推出 “私募赢+“平台,为私募机构提供资金募集、系统运营、前台交易、中台风控、估值核算、专人对接等综合服务,打造国内一流的私募平台。截至2015年底,该平台共服务不同类型的私募机构100余家,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400亿元,覆盖了国内资本市场上主流的交易工具和交易策略。

  顾攀认为,“私募赢+“平台上已经汇聚了不同策略的私募产品,除了传统的股票和期指外,还包括市场上不少新策略的产品。未来3至5年,“私募赢+”致力于成为私募行业口碑最好、服务最优、产品最全、规模最大的产品平台。

  据悉,自2006年发行第一只私募产品以来,平安信托始终坚持走“私募精品超市”路线,一方面与淡水泉、朱雀、重阳等知名私募达成合作;另一方面致力于完善多层次体系建设,通过“金蕴”系列打造“私募孵化器”,为成立时间不长的成长型私募机构搭建广阔的发展平台,成就了神农、泓璞、银杏等私募行业的“明日之星”。 截至2015底,平安信托累计发行资本市场产品数量逾300只。

   据了解,2015年度“金牛理财产品”系列奖项由《中国证券报》和《金牛理财网》联合评出,该奖项被业内认为是资本市场最权威的评选之一。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