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新华保险王爱萍:怀揣梦想谱写保险“美丽人生”

2016-06-08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有人说她温柔,有人说她细心,有人说她天生一副热心肠。她明亮的眼睛,透出热情的天性;她舒心的微笑,让人感觉到踏实可靠;她的成熟稳重,更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她是王爱萍,一个永不服输永不放弃的女人。 

  “只要怀着一颗单纯的心做工作,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2007年7月份,王爱萍完成了她人生的华丽蜕变。在此之前,她是淄川农行一名普普通通的柜员,接触到公司红双喜产品后,她了解到另外一个更为广阔的职业平台,于是毅然离开了农行,选择了更具挑战的保险行业。 

  孟子说:“生于忧患”。逆境从来就不是她畏惧的,从柜员到专管员,角色的转变要付出很多。她默默承受着压力、忍受着拒绝甚至是嘲讽。但她总是鼓励自己,虽然没有丰富的经验,但一定要有让自己说服客户的信念。她苦干勤学,多下功夫,每天晚上抽出一个小时来用心读书并学以致用。 

  记得有一位客户,王爱萍刚刚给他讲产品时,他特别抗拒。但王爱萍从未想过要放弃,依然以细心热情的服务态度,勤勤恳恳地工作着。渐渐的,客户被她的踏实勤勉所感动,主动找到她购买了10万元的红双喜产品。就这样,她挖到自己银保事业的“第一桶金”。从此,她对寿险营销有了全新的认识,把做好服务作为自我经营的重中之重。“到现在为止,我都不认为做保险有什么特别技巧。只要怀着一颗单纯的心做工作,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 

  王爱萍讲到自己曾经在一个雨天为客户送去生日礼物,她也讲到她曾经为了给客户送一张分红报告汗流浃背……苦心人,天不负,在她的努力之下,她从出入茅庐的新人蜕变成绩优,9年的经历让她成为淄博银行业务的一面旗帜。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我会跟他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一起成长。” 

  淄川营业部,作为山东银保老牌绩优团队,以其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市场的好评。王爱萍作为队伍中的老大姐,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每当有新人入职,她总会耐心地为他们做培训,从公司到产品,从展业到售后服务,她总是将她这些年来的经验毫无保留的传授给新人。当新人遇到困难时,她也总是送去宽心的安慰,甚至陪着他们一起展业,分析原因,快速适应市场竞争环境。 

  有一年的夏日炎炎,她与众多伙伴一起参加了邮政训练营。她甘当司机,在崎岖不平的路上播撒着伙伴们的希望。早晨5点她就拉着伙伴们出门,中午因拜访客户常常吃不上饭,晚上又带领新人研讨到12点。一个星期的拼搏奋斗,使她在训练结束时嗓子都哑了,用王爱萍的话说,为了集体的荣誉,不挣钱也骄傲。 

  王爱萍从不计个人得失,她说她愿意跟伙伴们一起成长。他们并肩作战,挑战了一个又一个的目标。他们的足迹踏过美丽的三亚,访过古城西安,寻过优雅的扬州,也到访过热情的阳光之城新加坡。每个城市都留下了他们骄傲自信的身影。 

  “路再远,再荆棘满途,只要去走,勇敢的披荆斩棘,就一定能走到目的地。” 

  似乎在王爱萍那里,你看不到“放弃”两个字。2009年BFP考试的前一天,她得了肠炎,一整夜没有睡觉,第二天硬是带着点滴,在去考试的路上一边输液一边学习。公司内部的封闭式培训,她在身体不舒服的情况下,依然没有请假,而是带病坚持了两天,赢得了所有人的敬佩。 

  再坚强的人,也有内心柔软的地方。这9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对家庭总是有那么一些愧疚。因为夫妻俩人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孩子只能简单的吃些快餐,又有多少次,她带着孩子参加夕会,看着孩子一个人在办公室里写着作业,心里一阵难受。 

  即便是这样,对王爱萍来说,家庭依然是她最坚强的后盾。在一次公司组织的绩优员工家属联谊会上,丈夫支持的目光让她信心百倍,她可爱的儿子也在发言中把她称作“世界上最棒的妈妈”。在联谊会上,我们第一次看见坚强的王爱萍掉眼泪,但我们知道那是幸福的泪水。 

  “一颗真心为客户”,这是所有淄博新华人对王爱萍的评价。最初谁都会经历迷茫,谁都有低潮期,但你要问她这9年都经历了哪些困难,她笑着说一下还真说不上来。这就是王爱萍,她只会记得工作的收获,从不把打击放在心上,她是乐观坚强的,她说工作就像凤凰涅槃一样,历经彷徨绝不认输,最终一定能成功。她的业务扎实而且稳定,9年间,她积累了很多的客户,却从未有一个投诉。 

  这就是王爱萍,一个永远怀揣梦想,一个踏实肯干的女人,她还能创造多少奇迹,让我们拭目以待! (张 曼 )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