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山东滨州中支让父爱不再“逃跑”

2016-06-12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陈学超

  因女儿琦琦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家境困难无力治疗,2014年6月,在花光所有积蓄且负债累累后,身无分文的滨州农民赵树国怀抱当时仅7个月大的女儿前往济南市福利院当时刚刚开设的“弃婴岛”,打算将女儿放置在“弃婴岛”以求为女儿谋条生路。

 

  幸运的是,赵树国当晚被媒体记者拦下,并联系医院为琦琦免费做了心脏手术,骨肉由此避免分离。这一对父女当时曾被媒体广泛报道。

  日前,由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与共青团山东省委、省慈善总会联合举办的“牵手关爱行动”六一全省大型走访慰问暨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2016“未来星”客服节活动中,这对险些再也无缘相见的父女成为走访慰问活动中的重点走访对象之一。

  走投无路,父爱“逃跑”

  赵树国今年50岁,家住滨州市高新区青田办事处桑行赵村。皮肤黝黑,个头矮小,老实到木讷。

  2013年11月4日,他的女儿琦琦出生。他能清楚地记得女儿是在出生后第三天被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上有个窟窿”。

  2014年6月1日,赵树国带着女儿来到济南就医。当时,赵树国身上一共带了七千块钱左右。其中有5000块钱是向他平时打零工的工头预支而来,剩下的两千多块钱几乎已经是他能拿出的全部积蓄。

  他被告知想要治好女儿的病总共需要七八万块钱。相比省城医院的花销速度和治愈女儿的总花费,赵树国的这点钱只是杯水车薪。

  六天后,赵树国身上7000块钱几乎全部花光,无处可借。走投无路的他偶然听说当时济南市福利院刚刚开设了“弃婴岛”可以接收弃婴。于是,他决定花掉身上最后270块钱打车到“弃婴岛”,将女儿放在“弃婴岛”以求生路,自己徒步走回数百公里之外的滨州老家。

  爱心+1,让父爱不再“逃跑”

  当晚的雨夜里,赵树国迈进“弃婴岛”的前一刻,被蹲守采访的记者劝下,随后有医院愿意提供免费诊治,十天后琦琦的心脏手术一切顺利。

  至此,故事最终实现悲喜逆转,琦琦成为众多弃婴中的幸运儿。

  2016年华夏保险“未来星”客服节活动方案确定后,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及滨州中心支公司迅速根据活动方案严格确定了10名需要走访慰问的滨州当地贫困儿童并上报华夏保险总公司。

  此时,得知赵树国父女的真实状况后,华夏保险山东分公司及滨州中心支公司决定临时紧急追加琦琦为此次走访活动的第11名爱心走访对象暨特级圆梦少儿对象,并上报总公司,决心用实际行动为这对贫困的父女献上一份爱心。

  “帮助这样的家庭,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以‘让华夏充满爱’为企业矢志不渝的使命追求的企业来说,是责无旁贷的责任。”滨州中支总经理常爱华说。

  正是怀着这样的使命感,由华夏保险山东滨州中支总经理带队,由华夏保险滨州中支员工及媒体记者共同组成的一支特殊的爱心团队,于日前走进这个特殊的家庭。为在苦难中坚强成长的小琦琦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和书包、牛奶、火腿肠、大米、食用油等一系列爱心慰问品,以期能帮助这个不幸却又十分幸运的女孩儿健康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