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老区 延续爱心 农银人寿赴江西开展助学支教活动

2016-06-15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3日上午,江西省革命老区兴国县桐林村。

  青山空濛,雨后新绿。由农银人寿捐建的博爱小学全面落成。崭新的教学楼前,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修葺一新的操场上,孩子们整齐地坐在一起。公司爱心助学及支教活动在此正式启动。

  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党委办公室主任王霄勇,农银人寿江西分公司负责人郭莹、总经理助理施龙兵,农行赣州市分行行长彭志远,江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戴莹及当地政府、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助学支教仪式。

  受公司领导的委托,王霄勇一行代表公司向博爱小学的师生们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和致意。仪式现场,王霄勇指出,农银人寿作为中国农业银行控股的保险公司,在自身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经过慎重研究、筛选,公司优先选择为老区兴国出资捐建了这所博爱小学。在校舍投入使用后,公司没有满足于对学校基础设施的改善,专门选派优秀的同事进行爱心志愿支教,希望通过他们的知识和才情让孩子们有新的收获和成长。

  对此,当地政府及该学校校长均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将学校办好,让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报效祖国,将爱心传递下去。

  在助学支教仪式上,博爱小学的孩子们为出席的领导及支教老师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兴国县教育局副局长曾庆华代表兴国县红十字会、兴国县教育部门及兴江乡人民政府为公司赠送了印有“情系教育 捐资助学 功在当代 利在千秋”的锦旗。

  去年9月,为更好地服务江西经济文化建设,积极履行保险企业社会责任,支援革命老区的教育事业,公司与中国红基会合作,于江西分公司开业之际出资捐建了这所小学,这也是农银人寿捐建的第一所博爱小学。为延续公司爱心,表达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持续关注,公司此次回访活动不仅为博爱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各自部门捐赠的学习用品、运动器材及各类生活用品,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爱心志愿支教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总公司各部门及江西分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通过总公司工会办公室推荐,并结合自愿原则,总公司财务部尤龙、企划部赵翀、信息技术部徐凌宇作为本次支教志愿者前往博爱小学支教。江西分公司积极沟通协助并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据悉,此次支教活动将作为公司爱心助学活动的一个开端,有望坚持下去,让公司员工通过自己的所长为老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将“爱”的力量发扬光大。

  公司此次爱心活动也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除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传播平台、当地电视台外,人民网、新华网公益频道、凤凰网公益频道、和讯网等主流门户网站、专业网站也积极关注此次支教活动,并在第一时间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