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山分推出全国首例“艺术品保真保险”

2016-06-20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5日,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推出全国首例“艺术品保真保险”,这是保险行业与全国艺术品交易平台的首次牵手,此创新之举向中华保险30周年司庆献上了一份厚礼,也在公司创新发展的里程中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当日,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与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济南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以“保险”为手段,为普通收藏者打造一个“保真”的艺术品交易平台。来自山东保险、司法、收藏、艺术界的领导以及众多书画爱好者出席签约仪式。济南大学艺术金融孵化基地同时揭牌。

  在越来越多百姓进入收藏市场的时代,如何让他们选购到保真的书画作品?作为山东省金融行业十佳服务品牌公司、山东金融业最佳客户服务单位和山东省金融业十大最具成长力品牌公司,中华财险山东分公司始终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以取信于民、服务大众为宗旨,在推进持续健康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开拓创新,本次与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了保险与艺术品交易合作形式的跨越,是更好地服务于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有益尝试。

  山东分公司总经理助理侯朝红表示,通过搭建这一交易平台,将构建我国第一个艺术品保险服务体系, 为规范艺术品市场提供专业全面的保险保障和保真鉴定技术保障,让艺术家实现对持有艺术品的保险保障及知识产权的保护,确保利益最大化;让投资人获得货真价实的艺术品,实现投资效益最大化。我们将凭借雄厚的实力和专业的服务,有信心、也完全有能力为战略合作伙伴提供最优质的保险服务,为山东艺术品交易健康发展保健护航,全心全力推动双方实现长期、稳定、健康的协作与发展。

    山东文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中国艺术品的全新门户交易网站——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在签约仪式上其总经理翟诚表示,目前国内艺术品市场普遍采用拍卖、众筹等方式炒作大家之作,这是一种纯粹以营利为目的操作模式,这种方式受众人群少,远离普通大众。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各项项目定位更看重整体传统艺术品市场的未来:在项目定位的基础上,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依托于齐鲁七贤文化城10万平方米文化产业园区及4000余平米展馆等硬件设施,已经具备无可替代的线下优势,辅以正在精雕细琢的独立运营网站、APP终端及微商三位一体的线上电商平台,未来可以全面深耕O2O经营模式,通过公司线上平台及线下市场进行的新媒体体系和自媒体进行立体化宣传;辅以每年多次艺术品展会、慈善义拍等宣传、推广、销售;将撬动传统文化产业的巨大消费潜力。

  签约仪式现场,全国多位知名艺术家进行了创作活动,并宣布加入文琞艺术品交易平台。专家对作品进行鉴定后,相关司法部门出具了关于书画作品保真的法律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