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开展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2016-06-23 15: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当前,非法集资的形式越来越多样化,隐蔽性和欺骗性也越来越强,给人民群众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增强广大客户自我保护意识,根据山东保监局及百年人寿总公司的工作要求,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在全辖集中开展了以“慧眼?守信?明责——远离非法集资,严格职业操守,依法合规经营”为主题的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自活动以来,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已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布置宣传园地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在营造活动氛围的同时对广大消费者给予明确的风险提示;在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摆放宣传折页、放置宣传展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讲解非法集资的危害和防范措施;借助公司前台,摆放《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调查问卷》,调查了解普通消费者对非法集资活动的了解和认知程度;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芝麻先生”每天推送防范非法集资知识信息,提升广大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利用公司统一服务号码95542向全部有效客户推送宣传短信,提醒广大客户拒绝高息诱惑,警惕非法集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为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技能,公司分别向全体内外勤人员开展了以“慧眼篇”、“守信篇”、“明责篇”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培训,对非法集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典型案例进行一一讲解。根据公司统一安排,我公司还向广大从业人员发放了《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从业人员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公司从业人员参与非法集资活动的风险情况。培训结束后,全员签署了《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险从业人员承诺书》,承诺自觉抵制非法集资活动。

  接下来,百年人寿山东分公司还将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采取切实有力的宣传措施保证宣传的广度和深度,让消费者慧眼识风险,让从业者诚信去展业,让管理者明确责任担当。希望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和防范风险意识,帮助公众树立正确的保险和投资理财理念,正确识别并避免非法集资陷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