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山东东营中支陈智龙勇救落水者

2016-06-24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6月18日下午,东营清风湖发生了一起落水事件:有两人下水游泳,由于湖水较深,当天的风有点大,其中一个人上岸了,另一个人却迟迟上不来。围观者推测另一人溺水,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久消防官兵和公安部门到达现场并立即展开搜救。但由于事发现场水深3米左右,再加上现场的搜救人员水性不佳,几次下水搜索都没有找到落水者。

  

  下午3点半左右,华夏保险山东东营中支业务员陈智龙与两名同伴恰好到清风湖游玩,恰遇到此情景,听说还未搜索到落水者,自感水性较好的陈志龙二话没说,坚决要求下水救人。在现场搜救人员的帮助下,仅在腰上栓了根绳子,就一头扎进了水里。半分钟后搜索无果,陈智龙浮上水面换了口气。紧接着,他第二次扎进了水里,依旧搜索无果。正当绝望情绪开始蔓延的时候,有人指着一处水面大呼“那个地方好像又情况”,陈智龙听到后来不及多想,第三次扎进了水里……幸运的是,这次他摸到了落水者,在搜救人员和岸上市民的合力帮助下,落水者被成功救上岸,并被120紧急送往附近的医院。危急关头,分秒必争,这个时候离陈智龙下水不到3分钟的时间。

  看到落水者被抬上救护车后,陈智龙和同伴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回到公司后,陈智龙也未向同事提及此事。事发时,恰好有报社记者也在现场,经过层层打听,记者终于联系上华夏保险山东东营中支和陈智龙本人,至此大家才知道了他救人的事迹。

  面对危难,陈智龙同志奋不顾身,英勇救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华夏保险“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华夏保险为有这样的员工倍感自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