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丁文杰:十年磨一剑 扬理想之风帆

2016-07-01 08: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时光荏苒,一晃眼,自丁文杰伙伴2005年进入富德生命人寿襄阳中支工作,到如今已经10个年头。回顾十年风雨,一路走来,有辛酸、有付出、也有收获。她是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有的是一颗做好份内工作的平常心。到富德生命人寿保险公司10年来,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在公司客服的本职工作之中,不断的学习知识,积累经验,自我充实,自我提高,投身我司“诚实守信、专业高效、令行静止、友爱尊重、务实创新、真情服务、生命价值、携手提升”的事业是她不懈的追求。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当人处于一个陌生的环境时,用什么去打开别人的心灵,得到别人的认可?---真诚!记得踏入保险的第一天,站在我们面前的她故作镇定、惴惴不安。但这种心理很快就消失了,宽敞明亮、温度适宜的办公室,态度和蔼、诚恳可亲的同事,亲切的问候,亲和的微笑和串串欢迎的语句,令她感动不已,觉得办公室里荡着一缕甜蜜--真诚!从那时刻起,她就领略到保险公司为何把诚信放在首位。真诚是生存的前提,守信是发展的根源!公司如此,做人亦是,于是,颔首微笑,真诚沟通,多站在客户的立场上考虑问题的行为规范,时刻提醒着她的工作态度。 

  做为前台客服人员,她深知自己肩负的重任,客服工作就是与客户交流的重要平台,服务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品牌与形象,也会间接的影响公司的销售业绩。而当客户进入公司的第一眼,甚至是接触的第一人就是客服人员,她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公司,得体的衣着、良好的礼仪、亲切的问候、文明的用语、周到的服务都是客户衡量、评论公司的第一要素。所以每天她都会在上班前十分钟到达工位,打扫卫生,整理仪容仪表,以整洁、专业的形象面对内外部客户. 

  做为从事保险行业的公司,产品的更新换代是非常快的,而作为客服,熟悉掌握公司产品是最基本的要求,这样当客户问到产品的一些情况时,才能够及时、正确的回复客户,而过硬的专业技能能使我们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能高效、快速的完成。刚进入到公司的她对于保险知识也是一张白纸,但是她没有懒惰,缺乏专业知识,她就默默勤奋学习,没有相关经验,她就积极请教,白天在公司学习实际操作,因为才开始学习,她的速度跟不上,经常的加班加点,直到当天的事情全部处理完后再回家,而回到家的她还会把公司的各项文件、规则拿出来,温习已学内容,预习第二天要学习的内容,很快,她就成长为一名专业知识过硬,能够快速操作各项业务的能手。 

  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客户最大的满意就是我的追求”。在接待客户的过程中她有足够的耐心和诚心。当客户来电时,她的第一句话总是“您好!富德生命人寿,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耐心的听完客户来电,更深一步了解客户的需求,对于自己能解决的即时告知客户,而对于自己不能解决的,她也会做好详细记录转交给相关人员并及时追踪到位。甚至有的时候对于客户不方便到公司办理业务时,她还会亲自上门为客户办理业务。记得有一次一位大爷在银行买了一份保险,急需要用钱在银行办理了退保手续,但是因为工作人员失误,导致客户的身份证反面未提供,她在和客户联系时被告知因为老人年纪较大,住址也与公司相距甚远,她在询问到老人的住址后立即乘车去往客户家中,辗转近两个小时拿到了客户的证件,回到公司后已经到了下班时间,但是她却没有休息,立即为客户操作了退保,使客户在最快的时间内拿到退保金解决了燃眉之急。还有一次是有位客户想要解除医疗险,但是他要在家带小孙子,孩子太小不能出门,她也是第一时间就去到客户家中为客户办理了业务,当时去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二点了,客户正在做饭,等业务办完后客户觉得非常的不好意思,说:真是不好意思啊,耽误了你的休息时间,我们家已经做好中饭了,你在我家吃完饭再走吧。她连连推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等等等等此类的事例数不胜数,因为她的专业,因为她的敬业,因为她的真诚,获得了客户的认可,有很多客户到柜面办理业务时甚至是指名的要求她来为自己办理业务。 

  面对工作时,她能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好员工,而面对家人时她却不能算是一个好女儿。2010年的5月1日,对于她家来说是一个永远不能忘记的日子,那一天她如往常一样在公司处理工作,突然她的电话响了,是她母亲来的电话,电话中母亲已经泣不成声,断断续续中听到母亲说她唯一的哥哥出了事故不在了。这突来的消息震的她整个人都懵了,回过神后她强压住内心的悲痛,在做完手上的工作后才请了假,回到家后见到了已经神情恍惚的母亲,整个家里被浓浓的悲伤笼罩着,她强忍着心里的悲痛,第二天在亲戚的帮助下办完了哥哥的后事,因为担心手上的工作就没有继续陪伴憔悴的母亲,立马回到了工作岗位上。每当她想起这件事情就会对母亲有深深的歉意。 

  她说:“人要身怀感恩之心,自己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关怀,因此唯有努力工作,才能不负领导的重托和同志们的厚望”。在这十年里,她曾多次被分公司和总公司评为客服明星,襄阳营运为她骄傲,为她自豪。也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员工,襄阳中支营运已连续十年蝉联湖北分公司年度考核第一名,在往后的工作中,相信她能再接再厉,迎接更新一轮的挑战。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