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齐鲁保险人”颁奖典礼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消夏晚会在济举行

2016-07-11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7日晚,由山东保监局指导,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山东省保险学会、山东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传递保险情 共筑中国梦”感动齐鲁保险人颁奖典礼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消夏晚会在山东会堂隆重举行。以此塑造诚信、专业、友爱的保险行业新形象,并为今年以“@保险,一切更简单”为年度主题的7月8日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山东保监局局长孙建宁、省金融办副主任赵理尘、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卓志、山东大学副校长胡金焱、山东保监局副局长鲁青、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建国、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兼秘书长陈进军、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宋执旺、省消协秘书长助理王云鹏、大众网副总经理姜长勇、《山东商报》副总编王法争以及各省级保险公司、部分保险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保险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客户约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

  典礼上,省保险行业协会、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对协会组织开展的“传递保险情 共筑中国梦——感动齐鲁保险人”活动中,经单位推荐、评委会评审、监管审核、社会公示等评选程序,各会员单位的推荐人物事迹336篇中,评选出的山东永安保险理赔部经理许西涛、潍坊人保财险业务副经理孙在前、青岛平安人寿营销员刘伟浩、滕州太平洋人寿业务经理朱宗凤、威海国寿理财团队经理李秋红、泰安人保财险业务人员唐荣辉、东营平安人寿业务主任马现英、 临沂平安人寿展业区主任闫瑞英、烟台华夏人寿业务组经理陶苏娟、 潍坊国寿营销组经理陈凤乔等十名“感动齐鲁保险人”进行了表彰。

  典礼上,依次对十名“感动齐鲁保险人”感人事迹进行了介绍。他们中,有一句承诺十年坚守,长期照顾同窗母亲孩子的典范,有孝老爱亲、为孩子担当代理妈妈的人间真情;有我以我血献苍生大爱无疆的精神;有坚忍不拔、淡定从容面对风雨的人生态度!他们在尽心尽力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坚守着自己的信念和责任,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们社会价值的尺度;用自己的故事,用人间的真情,牵动起了社会关注的目光;用自己的努力,改变了生活的命运;用自己的精神,汇聚成社会中坚的力量!从一个人,到一个团队,每一个感动故事如点点繁星,弘扬了保险行业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据悉,“感动齐鲁保险人”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不但得到山东保监局及全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更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各级媒体朋友的广泛关注,《齐鲁晚报》、《山东商报》、山东卫视《齐鲁先锋》栏目、山东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栏目、新华网、大众网等多家媒体纷纷对活动情况、人物事迹给予了系列专题报道。典礼上还就许西涛,孙在前两位人物的专题片进行了现场播放,让人感动至深,潸然泪下。

  孙建宁局长在典礼上讲话指出,感动源于平凡,十名“感动齐鲁保险人”在平凡的保险工作岗位上,用朴实无华的行动,传递着对保险真善美的坚守,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掀起一股温暖向上的保险力量,让人们感受到保险的温度和关爱!正是在许许多多类似平凡的保险从业人员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山东保险业不断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十二五”期间,山东保险业保费收入从800亿元增长到1543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4%,成为全省国民经济中发展最快的行业之一;保险业总资产从 1510亿元增长到3244亿元,顺利实现翻番。保险法人机构实现重大突破,达到4家,省级公司从 57家增加到81家,分支机构达到6063家。保险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稳定,服务脱贫攻坚,保障人民生产生活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孙局长表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是保险行业的重要节日,是普及保险知识、提升保险意识的关键时点。真诚地呼吁公众,能够充分地认识保险、理解保险、运用保险,让保险更好地为生活保驾护航;也希望各级政府部门更加关注保险,支持保险,推到现代保险服务业发展。同时,也希望全省保险从业人员认真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让更多的社会公众信任保险,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行业愿景。

  陈进军会长在会上致辞,介绍了“感动齐鲁保险人”的评选情况和感动人物的事迹,号召山东保险业全体从业人员认真学习“感动人物”的先进事迹,推动山东保险业的精神文明建设,塑造诚信、专业、友爱的保险行业新形象,为山东保险业抓住机遇,推动保险强省建设,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2013年,中国保监会确定7月8日为“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目前已经成为保险业普及保险知识、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改善行业形象的重要载体。

  成为拉近与消费者距离,营造宣传日氛围,由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地方保险行业协会以及各保险公司选送的11个节目也在山东会堂精彩登场,精心的舞蹈、嘹亮的歌喉、动人的合唱为在座的每一位观众在炎炎夏日献上一抹清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