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银龄安康工程"累计参保人数超3千万人

2016-07-13 09: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爽

  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获悉,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银龄安康工程累计参保人数达到3080万人,累计赔付金额3.74亿元,累计赔付案件5.88万件。

  来自省老龄办的数据显示,山东目前是全国老年人口最多的省份,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全省总人口的比例约为18%,预计2020年底将占总人口的22%。

  一方面老龄化加剧,另一方面老年人经济收入相对较少,日常还需要在保健、医疗、护理等方面承担较高支出,承受意外风险的能力较弱。基于这一现实,早在2008年底,在山东保监局指导下,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与省老龄办联合推出了以老年人意外伤害组合保险为内容的“银龄安康工程”。

  记者了解到,“银龄安康工程”是指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乘坐公交车及其他交通工具、室内外及公共场所发生的意外人身伤害,按照投保数额予以相应赔偿的一种小额险种,保险期限为1年,投保对象为全省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保障范围包括在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导致身故、身体伤残及支出的合规医疗费用,包括在家、老年公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外出旅游(国内)及乘坐公交车等交通工具中发生的磕碰、摔伤、车祸等意外伤害,其中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包括门(急)诊和住院费用。

  今年,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结合现有的“住院津贴保险”开始试行增加责任险,每天对住院的老年人补贴20元和30元两个档次的住院津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