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智慧人社通”APP发布? 平安养老险“智慧医保”再升级

2016-07-13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绍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为“绍兴市人社局”)和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平安养老险”)联合发布了绍兴“智慧人社通”手机APP。该App以平安养老险的“智慧医保”体系为基础,将可为绍兴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就业和社保服务,进一步打造智慧绍兴和智慧人社服务。本次发布上线也标志着平安养老险“智慧医保”服务体系的再升级。

  据介绍,早在2015年11月份,绍兴“智慧人社通”APP已在四所高校试运行,仅一周时间就完成13474位学生的APP快速投保缴费,极大提升了缴费效率。此次正式发布上线的最新版本包括了人力社保服务大厅、医保缴费、健康档案、市民卡四大功能模块。平安养老险常务副总经理张林表示,“智慧人社通”APP利用互联网随时随地、方便快捷的特性,助力实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服务型政府建设,是提升民生保障的创新举措。未来,将根据绍兴市民的需要和人社部门的规划,建设更多的服务功能,为更多城市参保人带来便捷的民生保障服务。

  平安养老险方面表示,作为民生保障行业的开拓者和耕耘者,平安养老险一直以来致力于推进“医保一账通”、“智慧医保”等理念,通过建立行业领先的智慧医保管理和服务系统,专注于医保用户体验和服务效率的提升。今后将继续秉承“政府主导,专业运作”的指导理念、“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的服务宗旨以及“合作、共赢、配合、支持”的服务原则,与各地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携手,将“智慧人社通”APP打造为随时随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人力社保服务的移动化平台,实现“线上社保大厅+健康服务+城市服务”的智慧民生服务,开启“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时代。

  据悉,该次发布会由绍兴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吴先朝局长主持,绍兴市人社局俞有灿副局长分别从“智慧人社通”APP的目的与意义、功能与作用、推广与应用三方面进行介绍。发布会上,平安保险运营专家还做了“智慧社保及管理型医保模式”的专题讲座,分享了平安养老险通过信息化等创新手段实现医保管理的智慧化、信息化、精准化的探索和研究,并就医保如何转为管理型、实现基金支出有效性提升、提升参保人员满意度和获得感进行了探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