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首家智能资产配置系统正式上线 平安证券抢滩财富管理

2016-07-13 16: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证券业内首个针对客户自助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的智能资产配置系统近日正式上线。这款由平安证券开发的系统,将帮助用户进行资产管理,提升财富管理的服务体验。

  据悉,平安证券智能资产配置系统创新性地综合运用金融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及最新的互联网技术,利用专业的资产配置模型给客户提供以往高净值客户或机构投资者专享的定制化财富管理服务。其核心是从用户的个人属性特征出发,整合大数据分析、量化金融模型、专家策略分析验证、投资风险监控,对用户资产配置作出合理的、个性化的建议,帮助用户达到财富稳健增值的目标。

  在开展资产配置过程中,欧美主流市场流行 “五步法”,即信息收集、客户定位、方案定制、产品配置以及执行跟踪。平安证券表示,智能资产配置系统运用此方法帮助客户完成资产配置,并运用集团脱敏大数据进行客户精准了解,数据相比传统的调查问卷更精准可靠。

  该系统运用经改良和扩展的马克维茨组合优化模型智能计算风险与收益的平衡点,为客户量身定制资产配置方案,实现分散投资、降低风险、稳定收益。产品由专业的基金评价团队和产品与投资研创团队结合量化模型优中选优,能有效满足个人或家庭资产配置的需求,帮助客户达到在中长期获得稳健收益的理财目标。

  目前,平安证券该套系统在国内券商行业内实现五个领域的第一。券商第一家实现客户自助一站式资产配置服务平台;第一家运用量化资产配置模型面向客户出具动态的个性化配置方案;第一家使用大数据精准定位客户需求,不依赖调查问卷完成存量客户洞察;第一家实现一篮子产品一键下单,大大简化客户的产品参与流程;第一家使用智能机器人引导客户完成资产配置全流程,提供专业知识问答。

  近年来,为应对经纪业务转型、迎接互联网金融浪潮的盛宴,平安证券确立了建设“一站式互联网理财平台”的目标,目前已陆续推出便于客户交易的平安证券APP、基于大数据选股的牛人牛股、免费网络投教明星/投顾面对面等优秀的移动互联网产品,以及满足互联网金融用户个性化的投资理财需求。

  “我们开发、上线该系统,是希望在提升公司服务触点,完善客户服务体验的同时,突破创新与国际接轨,打响平安证券财富管理的品牌,为公司向财富管理3.0方向转型奠定坚实基础。”平安证券表示。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