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移动理赔占比接近50%

2016-07-18 15: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湖北武汉理赔员正在为客户进行移动理赔签收 

  数据显示,在新华保险今年5月和6月已办结理赔案件中,移动理赔占比已接近50%,在3000元以下小额医疗案件中,75%由自动理赔技术处理,最快的赔付仅用时5分钟,实现立等可取。 

  新华保险凭借移动理赔和自动理赔等技术创新,以及减免意外事故证明,免保单、免保费收据等多项措施,使小额理赔服务水平走在行业前列。2015年,移动理赔技术已扩展至新华保险16万代理人,借助手机或PAD,代理人可随时随地将理赔资料拍照上传,与后台自动理赔系统对接,实现快速赔付。 

  同时,新华保险在简化理赔流程、提升理赔时效方面也在不断努力。今年最快的一次结案只花了5分钟,远远超出大家的预期。 

  宁夏的郭女士在2011年购买了住院保险,今年1月份孩子感冒住院,需要理赔。她说:“我一直在家照顾孩子,没时间去保险公司,营销员说不用去公司一样能理赔。她来到我家,对着材料一通拍照,我记得当时是下午3点多,说话的功夫就收到短信,说理赔办完了。原本我还不太相信,都说理赔很困难,结果才5分多钟保险公司就将1591块钱赔付给我了,快得超乎想象。” 

  家住东莞的一位新华保险客户讲述了她的理赔经历。据她介绍,5月11日,她女儿因支气管肺炎住院治疗,康复出院后她向保险公司报了案。“第二天早上,新华保险就给我打来了慰问电话,并详细指导我如何办理理赔,当我表示当时工作比较忙,不便去公司办理理赔时,理赔人员表示,如果有需要他们可以上门为客户移动签收理赔资料的服务。”该客户表示,这种迅速超前的服务意识,加上理赔员诚恳的态度、和缓的语气,让她对保险理赔有了全新的认识。 

  此外,从今年5月份开始,新华保险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健康无忧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系列客户回访活动,这是其首次在保险产品销售之后实施跟踪理赔,突破了以往“客户报案——保险公司介入理赔”的传统模式。这一活动将持续开展到8月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