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出彩合规员”邱金莹:阳光正气,里外兼修

2016-07-20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我想我的性格特质与本职岗位有很多契合之处,工作几年来自身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但也存在很多的不足,需不断改进。”她,在面对繁杂的案件前期工作中,认真负责、毫不懈怠;她,在案件受理过程中,从容应对、随机应变;她,在生活中充满正能量、性格直率又具有理性思维;她,就是来自法律合规部的元气少女----邱金莹。 

  当大学四年级的时候,邱金莹就整个学期都在检察院公诉科实习,实战体验检察机关办案全程,受益匪浅。也正是这段经历使她加入公司后应对迅速、可以顺畅处理诉讼案件工作。2013年2月,邱金莹加入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法律合规部,前两年任法务兼反洗钱岗,现任法律岗。平时的工作中,她既要调查涉诉案件情况,收集相关证据材料,也要出庭发表代理意见,结案后还要对案件进行回顾总结,下发风险提示函督促相关部门梳理制度流程,弥补漏洞。总体而言,诉讼仲裁案件处理的得当,在减损及公司维权方面就会有良好的效果,听起来轻描淡写的几句,实际上是非常繁杂缜密的工作。邱金莹在工作中,不但没有被这样的工作压倒,反而很有条理,每一次案件前期,都会打起百分之两百的精气神收集整理更多更有利的材料,案件审理中要思维缜密理性,并且应变能力也要很强,经由她处理过的诉讼案件累计减损约150万元。 

  邱金莹说:“作为后援部门,无法像业务部门那样,为公司增益,但是可以通过有效减损为公司贡献力量,减损及风险预警功能也是合规部门价值的直观体现。” 她分享给大家的工作方法是注重工作效率,相较于分散式,更喜欢集中式处理工作,可以使她保持专注力,高效达成预期目标。对于涉诉案件,庭前准备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从案情核实到证据材料收集,再到应诉方案的确立,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为庭审中顺利答辩、举证质证及辩论环节均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果能将工作的一部分内容发展成兴趣,工作就不会枯燥,也会开心许多。” 就像她所说的这样,当你能够热爱你的工作,让自己找到快乐,才是找到了个人的定位,找到了前进的方向!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