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载砥砺前行 百年人寿夯实根基赢向未来

2016-07-25 18: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站在诺德大厦面向大海,视线从号称“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星海广场望去,伴随着不断涌向岸边的海水和鸣叫飞舞的海鸥,腾空而起的上下两层的跨海大桥横亘眼前。对于早已入驻其中的百年人来说,此番美景再平常不过。

  作为东北地区首家中资寿险法人机构,从2009年扬帆起航至今,百年人寿迎来第七个年头。在这期间保费从零跨入百亿大关;市场排名一路闯进前二十并实现提前盈利;建成覆盖全国区域的销售网络,注册资本持续增加至77.948亿元。从无名小卒到新生代险企代表、从专注寿险主业到集团化布局,百年人寿的成长轨迹亦已成为行业一道风景。

  突破前行 价值成长获关注

  对于熟悉行业的人来说,百年人寿的速度无疑是一大亮点:保费年复合增长率达到90%以上,市场增速一直位居行业前列。2015年公司实现原保费收入159.2亿元,市场排名第19位;总资产规模快速成长,年复合增长率74%,2015年总资产达到361.9亿;公司投资收益率大幅领先行业平均水平。

  在机构铺设方面,百年人寿也是长驱直入。目前已经在全国开设了19家省级分公司,96家中心支公司、148家支公司、5家电销中心和1家顾问行销,顺利完成了在华中、华北、华东、东北、西南、西北、华南七大区域的战略布局,初步覆盖中国主要保险市场和重点地域市场新城覆盖市县区的全国网络销售体系。此外,在做大做强寿险主业的基础上,百年人寿还在不断谋取和加快集团化布局发展。

  去年,百年人寿完成第四轮增资,其注册资本金增至77.948亿元,雄厚的资本金为业务持续发展和跨越提供充足保障,其发展也得到了业内的好评以及主流媒体和专家的认可。在 《2014中国保险公司竞争力评价研究报告》中,百年人寿综合竞争力排名行业第17位,盈利能力和资本管理能力双双列居人身险行业第4位,发展潜力晋升至行业第12名;2015年百年人寿凭借卓越的市场表现荣膺“2014年度中国价值成长性十佳保险公司”,其中市场拓展能力、融资能力、风险管理能力、经营创新能力分别位居第3位、第9位、第6位、第8位。

  创新不止 强化核心竞争力

  面对无数行业前辈,百年人寿一直寻找和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百年人寿坚持文化先行和以人为本,坚持价值导向和创新发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战略,积极汲取业内经营管理经验,在公司业务发展、运营管理、资产管理、产品设计、客户服务等方面积极进行多元化创新,不断推出具有百年人寿特色的、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提供真正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和服务,不断强化公司的差异化优势和核心竞争力。

  鉴于移动互联的发展优势,百年人寿率先推出微信自助理赔服务。它颠覆传统理赔流程,借助微信服务号,保证了理赔全过程的简洁、完善、透明,客户只需三步便可完成理赔申请,真正意义上实现客户自助理赔。在移动展业方面,“百年通”服务新增“电子签名”和“影像收集”两大创新功,成功完成“六大神通”,完全实现新单投保全流程无纸化,为客户带来便捷、快速的投保体验。而最具特色“直付速赔”服务,依托先进的信息技术,用专业、极致、口碑、高效的互联网思维去改造传统理赔作业模式,最终实现“出院即赔”的目标。

  此外,百年人寿还将对客户的健康关爱服务不断前移,精心打造了百年特色健康大讲堂活动,邀请业内权威专家亲自授课,从疾病防治、中医养生、科学饮食、心理健康等社会关注的内容为切入点,为不同的客户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知识,引导客户关爱健康;而为保障百年客户能得到及时有效的医疗救助,百年人寿推出“重大疾病绿色通道”服务,公司利用掌握的丰富医疗资源,与国内一流医院开展合作,为罹患条款约定的恶性肿瘤、心脑系统等重大疾病的客户提供免费的、超值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百年人寿还发力顾问行销渠道,力争实现业务全渠道发展。2016年3月,经过半年的筹备与建设后百年人寿顾问行销渠道正式揭牌启航,成为当今中国保险市场上首家开设顾问行销渠道的中资寿险公司。百年人寿顾问销售渠道将以卓越、责任、专注和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科学、严谨、专业的流程化经营,为中国更多中坚人群提供专业、贴心的保障与服务。

  大爱未来 铸就百年责任品牌

  成立7年来,百年人寿通过不断创新和探索,寻求稳健可持续的的发展,同时也积极主动的承担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通过低碳品牌活动和百年公益基金会两大窗口,向社会和公众弘扬社会正能量,让公众感受百年的关爱文化和公益形象,逐步积淀百年品牌的厚度和内涵。

  面对环境日益恶化和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百年人寿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低碳生活的推广:从2009年的“发现关爱”活动、2010-2012年连续三年举办的“蓝色地球 绿色百年”、2013年的“蔚蓝中国 健康百年”、2014年的“绿动中国 关爱百年”等大型公益活动、2015年的“行走中国、悦动百年”公益联走”到今年正在举行的“畅行中国 低碳百年”活动,持续在全国掀起关注低碳环保的热潮,推动环境改善与社会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公司发展与社会和谐的共赢。

  为了更好地善尽企业社会责任,百年人寿还在2015年成立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该基金会是由百年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全额出资,经大连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公益性组织。基金会宗旨是扶贫济困、赈灾救援、帮扶弱小、环境保护等,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百年公益基金会已经成功开展了“万众一心”和“百年树人”等多场公益捐赠活动。其中,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百年树人”公益计划捐助已走进瓦房店市万家岭镇中心小学、庄河市塔岭镇中心小学等学校,共计捐赠助学金88000元、图书400册、足篮排球80个及相关足球装备、教辅器材等。值此7周年司庆之际,百年人寿公益基金会继续推出“万众一心”第二季公益活动,将关爱进行到底。每件承保保单,都将捐赠一份“免费午餐”的关爱善款,作为留守贫困儿童的爱心午餐费用。

  随着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成为国家意志和国家战略,划时代变革为保险业发展提供广阔舞台和空间。经过7年砥砺前行和摸索,百年人寿为品牌长远发展和迎接行业盛宴打下扎实基础,未来,百年人寿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导向,坚持价值成长的经营原则,加快建立自主经营,内涵发展的管理机制,不断学习创新,实现百年持续健康成长!届时,百年人寿将向外界展示一个更加让人侧目的风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