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子 真情暖人间——富德人寿爱心助学暖人心

2016-08-16 16:4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8月12日上午,在富德生命人寿新余中支的职场举行了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生命微力量”贫困优秀大学生捐助仪式,今年新增受助大学新生艾海林同学将在他的母亲陪同下,接受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捐助的大学首年第一笔4千元助学金,此后的每一学年开学之前他都将获得4千元助学款,直至4年大学毕业。与艾海林同时接受爱心助学金的还有2015年受助的廖佳敏、温静两位同学,他们领取的是第二期助学款及2014年受助的曹雪琴同学,而她领取的是第三期助学款,同样每人都是4千元。富德生命人寿新余中支负责人王晓岚表示:富德生命人寿作为一家有责任心和爱心的保险企业,帮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成就他们更美好的人生是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方式,每当看到又多了一个学子能圆梦大学,开启更美好人生,最终手手相传,回报社会,就感到这三年的坚持和点滴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看到受助学子一步步成长成材,也为他们感到高兴和欣慰。 

  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携手生命微力量 爱心资助贫困学子” 公益活动自2013年8月首次发起,是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大学生顺利步入大学殿堂完成学业,有效解决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难问题,发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树立公司良好社会形象,激发全省富德生命系统一起来关爱贫困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次项爱心活动发起以来,已经连续4年在新余地区资助符合要求的优秀贫困大学生6人次。 

  今年新增的优秀贫困大学新生艾海林同学,出生在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水北镇龙骨村委跃塘村,这是新余最靠北的一个贫困小村庄,和高安交界,家里世代贫农,老实本分,祖祖辈辈受教育程度低,父亲在煤矿做工,母亲务农。2008年,作为家庭主要经济来源的父亲在一场煤矿塌陷事故中脊椎严重受伤,家中还有一个患肺癌的外祖母和一个中风多年、后又患上尿毒症的祖母2位老人的医药费要分担,家庭生活十分困苦,艾海林深知家庭不易,刻苦学习,对物质条件并不看重,在生活方面从不攀比,生活简朴,终于以全省文科第14名的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听闻艾海林的事迹,富德生命人寿新余中支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感到艾海林所在学校和水北老家及出租屋里了解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艾海林学校表现和村委贫困证明等相关材料上报到江西分公司,最终获得了今年受助资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