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启动“阅读中国”公益活动 2年支持50000堂课

2016-08-17 09: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合众人寿总裁柳志坚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项目发起人宋一平捐赠50000堂阅读课。

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兼支持人李潘为孩子们上第一堂阅读课。

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兼支持人李潘在授课。

8月13日,合众人寿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合众助学行暨“阅读中国——合众公益乡村阅读课”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合众人寿总裁柳志坚、“阅读中国”计划发起人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宋一平、中央电视台《读书》栏目制片人兼主持人李潘等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悉,本届合众助学行活动加入了对教学资源方面的捐助,合众人寿将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阅读中国”项目,对全国26个省市地区的52个农村小学实施阅读课程的援助。每个得到援助的农村小学都将会接收到教育资源的补充,从而保证每个班级,每周可以开展一堂阅读课程。

  启动仪式上,合众人寿柳志坚表示:合众人寿为爱而生,自开业以来就积极倡导并参与多项公益活动,作为公司旗帜性的公益项目,合众助学行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十年,利用分布在全国的600多个机构和数万名员工,通过实地寻访、组织活动、直接捐助等形式对很多受助者进行了帮助,但我们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善念需要传播,爱心需要传递。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把公益理念传播出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合众人寿是第一家将‘阅读中国’计划带向农村学童的爱心企业,未来两年内,在合众的支持下,这52所农村小学将开展超过50000堂阅读课,可以有效改善提升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阅读环境和习惯,让他们感受到阅读带来的愉悦和丰厚的文化内涵,努力实现‘让阅读成为习惯’的目标。”杨春雷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近百名自发前来参加活动的爱心人士们组成了30多辆车的爱心车队,驱车两小时抵达了河北省怀来县黑土洼小学,为那里的贫困学童捐赠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并与学校的学生们展开爱心结对子活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同时,李潘女士也为孩子们带来一堂丰富精彩的阅读课,让大家现场感受到了阅读带来的乐趣和意义。

  爱心人士张女士告诉记者,这已经是她第三次参加合众助学行的活动了,每次都带着女儿来一起体验做公益的快乐,合众助学行这个活动对孩子有很好的教育意义,既培养了孩子的一颗爱心,也让孩子知道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

  据了解,2006年至今,合众助学行已连续开展了10年,通过这一平台帮助过的贫困学子遍布全国各地。截至2016年3月,合众助学行共帮助贫困学童(学子)近32000名,捐助爱心图书室60多个,百余座城市超过30000名志愿者加入了这一公益活动的队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