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新“基本法”:开启“自主创业”新时代

2016-08-19 14:4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7月1日,华夏保险新“基本法”正式推行,在业内首创“四大权益”和创业奖金终身制,让其旗下超过10万代理人走进自主创业新时代。

  “四大权益”行业首创

  华夏保险新“基本法”最大的亮点是在业内首次提出“四大权益”,让保险代理人真正成为自主创业者。

  首先是客户承接权。从业人员解约后,其全部客户及续期利益将由符合条件的增员人承接,促使从业人员从关注当期销售利益转向重视长期客户经营,通过优质服务与客户建立稳定联系,进而使客户资产保值增值。为此,公司需要加大续期投入,但从业人员的收入和留存将得到提升。

  其次是独立经营权。经过总公司审核的执行总监和首席总监可获得所辖团队的独立经营权。公司在适度的管控下给予独立总监最大的经营权限,使创业者最终成为拥有自主经营管理权的寿险企业家。

  第三是客户传家权。从业人员在华夏保险签约服务满8年,退休后其个人和承接的全部客户及续期利益可以由其配偶或子女继承。把客户资产传给继承人,让一生的创业成果得以传承延续。

  第四是团队传家权。连续任区域总经理及以上职级满8年的主管,退休后可以将团队传给自己的配偶或子女;若没有满足条件的继承人,则由公司指定人员继承,退休人员继续享受原所辖团队产生的管理利益的50%直至终身。

  打破传统利益格局

  不仅如此,华夏保险新“基本法”在利益设计方面还有更多行业首创。例如,创业奖金终身制。目前行业通行的新人责任津贴政策一般都是12个月左右,最高不超过18个月。华夏保险是第一个做到创业奖金终身制的公司,销售精英即使不走组织发展路线,也可以获得终身奖励。这对初创人员来说,吸引力极大。

  此外,在管理层提奖比例上,华夏保险也加以改进。组织利益作为主管层的主要收入,提奖比例直接关系到主管的收入水平,华夏保险新“基本法”把核心组织利益奖项提奖比例做到市场最高,保证绩优团队和绩优人员的收入最大化。

  据了解,华夏保险还为满足条件的从业人员提供一系列福利保障,具体包括:意外身故、疾病身故、住院医疗、意外伤害医疗、养老公积金、社保补贴、长期服务奖、关爱基金等等,全面提升创业者的福利待遇。

  另外,传统意义上的保险代理人管理机制,存在着职级、人数和利益“倒三角”分配等问题,降低了初创人员投身保险行业的积极性。华夏保险新“基本法”也对此进行改进。例如,压缩职级层级,职级设置只有9个,引导队伍扁平化发展;新人业绩达标即可直接晋升为主任,无需完成转正。从纵向看,育成利益更是只做到2代。这种清晰而快速的上升路径,为初创者打通了发展的梦想。

  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在众多行业中,保险业一线从业人员流动相对频繁。华夏保险提供了业内最好的创业机制,有利于代理人队伍的稳定,并充分激发代理人的创业积极性,有利于做大做强做久。华夏保险的这一创新也必将对困扰行业多年的保险代理人体制改革产生积极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