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临沂中支部署“两两回头看”工作

2016-08-19 15: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魏东平

  8月16日下午,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召开“两两回头看”全市工作督导部署视频会议,中支全体中层管理人员16人参加会议,中支总经理刘枫出席会议,并听取各条线、各部门“两两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点评与督导部署,会议由人事行政部经理魏东平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由魏东平宣导分公司《“两两回头看”工作部署》和相关文件,并对华夏保险临沂中支“两两回头看”自查整改方案作了宣导,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执行小组,要求全体管理人员,必须以身作则、亲自带头、高度重视、全程参与、认真自查、按时上报。会议强调“两两回头看”不仅是一项常规的经济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是一项思想政治宣传活动,事关国家社会安全、事关金融行业稳定、事关行业有序发展。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将遵循山东分公司的通知要求,针对排查重点,结合中支下发的方案,各部门、各业务条线要细化各自的自查整改计划,认真务实地组织本级机构及下辖机构开展全面自查工作。会议对本次自查内容及时间节点做了具体安排,明确了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紧抓依法合规经营这根弦,进一步做好风险防范与内控管理工作。

  接下来,刘枫对本次“两两回头看”工作进行了督导部署,他在讲话中强调:合规是红线,发展业务固然重要,没有合规的发展是不长久的,我们要通过合规保障发展、通过合规促进发展。不能因为我们的懈怠和不重视或工作考虑不周全而对公司造成风险。在工作中对内要合规发展,对外有效防和杜绝经济环境可能带来的风险。

  随后,刘枫对照2015年“两个加强、两个遏制”中整改的问题,边讲边询问各部门自查进展情况,各部门对开展情况作了回答。刘枫对各部门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特别要求大家强化业务人员代签名的管控力度,要求各业务条线要充分利用微信投保这一高科技手段,来根治代签名的问题。同时要加强贷款逾期的预警,做好满期给付的各项准备;加大客户投诉的管理,尤其是来自内部业务人员的投诉,要及时反馈与解决。

  最后,刘枫对风险防范再次做重点强调,要求人事行政部把本次的自查整改方案会后及时下发,各业务条线、各部门要遵循总分公司及监管部门的要求,按照下发的自查整改方案,全力推进本次“两两回头看”的排查工作。(山东临沂中支魏东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