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两两”工作持续推进 与当地监管部门保持良性沟通

2016-08-26 17: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经过富德生命人寿各分公司、总公司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在公司全辖扎实推进、稳步开展。 

  在第一周“两两”工作启动阶段,总、分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周密部署安排工作。进入第二周落地阶段,总、分公司均已按照各自管理职责,有条不紊地根据前期责任划分及工作要求进行相关工作的落实。 

  在8月3日方力董事长就开展“两两”回头看工作提出的五点工作要求中,其中一点就是要求各分公司守土有责,切实防范区域性风险,各分公司应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汇报,并与监管部门保持良好沟通。为便于“两两”回头看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各分公司主动契合监管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方式,在“两两”回头看工作中呈现出许多精彩亮点与典型范例。 

  江苏分公司 

  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王建立、总经理助理黄道宇以及合规负责人,于 8 月 3 日下午主动拜访江苏保监局,向刘昇副局长以及人寿险处、稽查处、消保处等汇报江苏分公司将“从严要求落实年”和“两两”回头看工作有机结合,在全省开展“四个一”工程事宜,即:覆盖全辖性的一次学习宣导活动、一次相关合规知识测试、一次现场督导检查、一次风险压力测试(满期给付)的重要落实工作。 

  山西分公司 

  山西分公司总经理边卫于8月4日专程拜访山西保监局,向保监局稽查处领导详细汇报了总公司“两两”回头看启动会情况,并就山西分公司整体工作部署进行了汇报,分公司每周将会以红头文件形式积极主动将一周工作情况及时报送当地保监局,分公司的两两落实工作得到了保监局的高度认可。 

  陕西分公司 

  陕西分公司总经理谢刚、副总经理刘建平以及分公司合规负责人、人事负责人一行于8月9日专程拜访陕西保监局,并汇报陕西分公司“两两”回头看工作情况。当地保监局十分重视分公司的汇报工作,会议由倪金乾副局长亲自主持。谢总向保监局领导汇报了两两回头看工作总、分公司的工作思路、行动方案以及总、分公司目前已经开展的各项工作,保监局寿险处王旗处长、稽查处陈朝阳处长对分公司各项工作给予很高的评价。倪金乾副局长高度肯定了陕西分公司“两两”工作,并对分公司“两两”回头看专项工作进行了指导。 

 广西分公司 

  广西分公司总经理董贵宁带领分公司合规负责人于8月11日上午拜访广西保监局,汇报分公司“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启动情况,介绍公司“回头看”工作部署,并与文锋副局长就“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文副局长表示,广西分公司作为当地市场上第一家主动与监管部门汇报“回头看”工作的单位,这种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值得肯定和赞赏。

  海南分公司 

  海南分公司负责人敖静于8月11日上午专程拜会海南保监局王小平局长、易细纯副局长。敖总首先汇报了总分公司开展“两个加强、两个遏制”回头看工作的整体部署、落实执行情况,并提交相应材料;同时就富德生命即将与海南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保险业务经营主题论坛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王小平局长对海南分公司2016年上半年的经营管理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与赞扬,保监局也将一如既往支持公司发展,并提供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云南分公司 

  云南分公司负责人任宝贵、总经理助理杨凯及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一行分别于8月5 日、8月8日两次主动拜访云南保监局。云南分公司根据自身实际经营情况,结合“两两”回头看工作要求,向当地保监局详细汇报了分公司即将开展的“三个确保”和“八个全工程”,即:确保不发生群访群诉、确保不发生重大案件、确保不发生系统性或区域性风险;全员学习、全面测试、全方位演练、检查全覆盖、督导全覆盖、档案全留存、健全制度、全面报告,分公司的“两两”落实工作得到保监局的高度肯定。 

  内蒙古分公司 

  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毛焱明及法律合规部负责人一行分别于8月5日、8月12日两次拜会当地保监局,详细汇报内蒙古分公司开展“两两”回头看工作启动会部署、督导分工、自查启动、分支机构自查进度督导等情况,并形成书面汇报材料递交内蒙古保监局。 

  在第二周的“两两”工作落地阶段,各分公司严格按照监管文件精神及总公司工作要求,凝心聚力,扎实落实,稳步推进“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为准确把握监管工作要求,全力达成“加强内部管控、加强外部监管,遏制违规经营、遏制违法犯罪”的目标,除主动拜会当地监管的分公司外,部分分公司也积极与当地监管机构保持良性沟通,及时主动汇报“两两”回头看工作进展情况: 

  上海分公司积极保持与上海保监局沟通,并向保监局汇报上海分公司开展“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进度,及时把握监管要求以获取监管支持。 

  浙江分公司就“两两”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与当地保监局进行有效沟通汇报,并及时了解当地监管对“两两”回头看工作的思路和方向。 

  吉林分公司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持续向吉林保监局“两两”回头看相关领导及时推送公司工作开展信息,并积极与当地保监局寿险处、稽查处、办公室分别进行电话沟通。 

  天津分公司、河北分公司、北京分公司亦始终坚持与当地保监局沟通,主动报送分公司开展“两两”回头看工作文件与影像资料,及时了解监管工作要求。 

  青岛分公司、辽宁分公司也始终保持与当地保监局的良性沟通,以周报形式及时向当地监管部门汇报“两两”回头看专项检查工作的进展情况。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