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中脚踩窨井盖救人被车撞 富德保险员工获网友点赞

2016-08-26 17: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宁波一小伙暴雨中救人后,为防更多人出意外,踩住随时会被水冲开的窨井盖,却不幸被车撞倒,头部受伤严重,缝合18针,左腿胫骨外侧粉碎性骨折,家庭经济也因此陷入困境。目前,交警部门正为该小伙启动救助基金救助并申报见义勇为奖这位好小伙是富德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员工,因其从事保险业,宁波保险行业协会授予其“宁波保险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救人后踩住窨井盖被车撞,头缝18 腿部粉碎性骨折 

  事件当事人名叫管杨志,今年32岁,安徽人,在宁波工作已有近16年。据管杨志回忆,72日晚上八九点左右,天下着暴雨,他刚下班,骑着电瓶车途经宁波江东区甬江大桥底下(江东北路与姚隘路交叉口),他决定先躲一躲,等雨小些再走。 

  在桥墩下躲雨时,雨越下越大,桥洞底下机动车道积水很深,看不清路面。这时有位骑电瓶车的大姐由南往北穿过桥洞,整个人忽然摔倒在地,人被车子压住。原来,桥洞底下的窨井盖因为水漫上来,被冲走了,她的车轮磕到了井沿上,摔了。 

  管杨志和另两个躲雨的人赶忙下去救人,拉起大姐。当时她满脸是血,有人叫了救护车,有人打了交警电话。管杨志担心这个窨井还会让更多人遭殃,于是就在路的另一边找到了被冲走的井盖,费力挪了回来。 但他把井盖盖回去后,发现水涌上来的冲力很大,根本无法盖住窨井。 

  此时,交警还赶未到,情急之下,管杨志就一脚踩住井盖,一脚站在路面,开始指挥交通。管杨志说自己大概指挥了半小时,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等他醒来已是第二天上午的10点,一问旁人,才知道自己被车撞了。据医生介绍,事故造成管杨志头部严重受伤,共缝合了18针,左腿胫骨外侧粉碎性骨折,后续仍须多次手术,短期内无法参与工作。 

  肇事司机到医院看望管杨志时称,当天因暴雨不止,桥下视线很差,自己没注意到路中的管杨志,导致货车尾部甩到他。获知事故后,被救的大姐家人已到医院探望,并向管杨志表示感谢。 

  交警申报见义勇为,保险协会授予先进个人 

  管杨志的严重受伤,也让他原本就不容易的家庭陷入了经济困境,且收入来源中断。有人指责他不该管闲事,但管杨志说:“即使有下一次,我也不会袖手旁观”。 

  目前,当地的江东交警大队也通报了这起事故的基本情况,跟报警人和目击者叙述的基本一致。同时,江东交警大队已联系有关部门为受伤的管杨志协调治疗事宜,并将根据《宁波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使用和追偿操作规程(试行)》的有关规定启动该基金予以救助。他们还将根据调查的实际情况,协调有关部门为管杨志申报见义勇为奖励。 

  获知事故后,管杨志所在的富德生命人寿宁波分公司,以及富德保险销售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分别对他予以了慰问和表彰,称赞他是挺身而出的英雄。此外,宁波保险行业协会也认为管杨志的行为体现了保险行业的大爱精神,决定授予“宁波保险业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