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在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

2016-09-13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景霞

  中国人寿携手省妇联 关爱妇女精准扶贫在行动

  大众网菏泽9月13日讯(记者 王景霞)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妇联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在联合举办的山东省“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菏泽举行。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为贫困妇女捐赠保险、“大姐工坊”示范点提供资金支持,以及为春蕾女童提供助学金和学习用具等共计捐助52万元。

  中国人寿总公司业务总监、山东省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白彬,山东省妇联发展部部长赵红,中国人寿总公司团体业务部总经理贾广涛,中共菏泽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蔡维超,菏泽市政府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市金融办主任吴福华以及贫困妇女代表、春蕾计划儿童代表、菏泽市妇联、中国人寿菏泽支公司员工等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向山东609个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的20560名贫困妇女捐赠“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保险,给予12个“大姐工坊”示范点资金支持,为100名春蕾女童捐助助学金和学习用具,共计52万元。首期贫困女性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也同期开始。

  据了解,山东省“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行动是山东省妇女联合会与中国人寿山东省分公司联手助力党委政府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实施“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主要开展实施全省贫困女性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计划,为全省建档立卡且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贫困妇女无偿提供多样化、多层次的“创业能力”培训,让更多的贫困妇女达成创业梦想。

  会上,山东省妇联发展部部长赵红表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已经和全国妇联合作了八年,现已惠及全国40万贫困妇女人口,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在此基础上,山东省妇联和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又延伸了合作的领域,开展“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系列活动。为广大贫困妇女儿童送去福利,提供创业能力培训。

  据悉,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与山东省妇联联合举办的“关爱女性 精准扶贫”活动包括四个方面,主要是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与中国妇女发展中心、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为山东609个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的20560名贫困妇女捐赠关爱女性生殖健康保险;二是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联合山东省妇联举办的全省女性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三是中国人寿联合山东省妇联扶持部分居家创业就业项目-大姐工坊;四是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联合山东省妇联共同推进春蕾计划,向省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基金,为春蕾女童上学、生活等方面提供救助。

  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总经理白彬表示,中国人寿作为中央直管国有大型金融保险企业,也一直致力于推动妇女儿童保障事业发展,近五年来,山东省分公司与省妇联、省妇儿办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大讲堂活动”,实施以关爱女性健康保险为主要内容的女性安康工程,已累计为全省70余万女性提供299亿元的风险保障,为出险客户累积支付超过2500万元关爱金。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以及企业义务,拓宽服务和保障民生发展领域不断努力。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一行考察了首期“全省贫困女性创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和菏泽市“大姐工坊”居家创业就业示范点。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