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安人寿:维护客户利益 细心识别核保风险

2016-09-23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平安寿险德州中支保单配送人员识别一单核保风险件,维护客户利益,避免客户遭受损失。

  德州平安人寿配送人员配送客户赵女士的保单,当核实完身份证信息,要求客户签字确认时,细心的服务人员发现赵女士出现满头大汗的情况,但当日天气凉爽,正常情况下不应出现此类情况,配送人员职业性地询问了客户的身体状况,但客户却坚称自己身体非常健康,无任何异样,情绪还非常激动。 

  无奈配送人员暂时离开,并将客户情况告知了电销岗,电销岗也感觉情况蹊跷,一方面与济南电销中心沟通,并上报了寿险专业咨询邮箱,另一方面,连同配送人员再次联系了该客户,耐心地给其解释了不如实告知将给客户利益带来损失,即使将来出险公司也无法正常理赔。很快得到电销中心肯定答复:此客户近期体检异常且有拒保记录,不能投保重疾险。客户也在这时告诉配送人员两年前做过子宫切除手术并称近期没有再体检。于是,服务人员马上为客户办理犹豫期退保,避免影响客户利益。 

  服务人员仅通过电话与客户沟通,无法实际见到客户,部分客户存在侥幸心理不如实告知,存在一定的隐患。服务人员作为保单落地后与客户面见的第一核保人,更需要有更强的核保意识,提高警惕,严守核保底线,用专业技能维护客户利益。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