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安人寿:精准扶贫公益行 爱心茶送民警

2016-09-23 14: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九月的济南,夏日的酷热尚未消退,火车站广场上的人群中,车站民警们正在这块没有阴凉的岗位上巡逻执勤,保卫车站安宁,他们是最可爱的人。9月13日上午,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媒体举办的精准扶贫公益行活动走进济南站派出所,向民警们赠送了来自贫困山区的爱心茶。 

  在活动的座谈会上,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的代表向民警们介绍了爱心茶的来历。位于济南长清区五峰山脚下的陈庄村,地处偏远,是一个七分山两分田一分土的小山村。多年来,由于交通不便以及自身耕地不足的原因,该村发展十分落后,是市、区重点扶持的贫困村。 2014年,女强人石英先上任陈庄村支书,面对本村的贫困现状,石英先通过长期的调研和市场考察,决定带领村民因地制宜种植蒲公英,并引进炒茶设备,发展蒲公英茶产业。目前,在石英先的影响带动下,陈庄及周边8个村,共101户种植了蒲公英150亩,村民收入有了明显提高。一个成功的农业项目有效的带动了全村人增收,这样的项目更应得到扶持,让其发挥最大的潜能,实现以点带面的扶贫效果。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了解到情况后,先行购买一批陈庄村的蒲公英茶,并通过与媒体合作,依托举办城市公益活动的形式帮助陈庄的村民们宣传推广他们的产品。 

  媒体代表在座谈时表示,随着国家扶贫工作进行到精准扶贫阶段,鼓励更多有能力的企业参与其中,对推动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困难群众摆脱贫困状态将起到积极作用。 

  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行政部经理周涛则认为,济南站派出所和平安人寿公司,一个保安全,一个保健康,双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努力,此次爱心茶送民警活动,既是对山区困难群众的支持,也是想借此表达对奋战在基层的民警的慰问。 

  济南站派出所所长刘文向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及媒体代表们介绍了济南站的情况,并对慰问表示感谢。 

  据了解,在开展爱心茶送民警活动的同时,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还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发放环保手帕的活动,用实际行动号召市民尽量少用一次性纸巾,减少树木的砍伐,进一步宣传和推广低碳生活理念。此外,平安人寿的志愿者还向往来的旅客介绍了反洗钱的有关常识,内外齐动员共筑反洗钱防线。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