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携手慈善义工协会慰问贫困老人

2016-10-10 11: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营造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10月8日上午,在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有关负责人和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总经理华晓君的带领下,由中支员工代表华夏志愿者总队山东分队和义工协会爱心义工23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驱车来到东昌府区、临清、茌平等地,看望慰问了10余户贫困老人和抗战军属,给老人带来了生活必需品,并带来了节日前的祝福。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由华夏保险聊城中支联合聊城市慈善义工协会发起,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把米、面、油、蚕丝被等生活用品交到老人手上,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以及生活起居情况,还有的志愿者为老人打扫院子。“看到老人们流露出来的笑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我感觉这是一件特别幸福的事情,希望老人们能够安享晚年,身体健康。”一位爱心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聊城临清青年办事处,慰问了王秀英和赵玉波两位老人。王秀英老人体弱多病,无儿无女,靠打零工生活,但因年岁较大几乎挣不到钱,生活比较贫困。老人独居在阴冷破旧的小院里,屋子里没有任何家具。该办事处的赵玉波老人为参战退伍军人,不幸的是,老人的女婿患有尿毒症,儿子年岁尚小时就已去参军。老人表示,他希望孩子能够在军营好好磨炼,保家卫国。目前老两口以务农为生。两户家庭的老人,都对志愿者的看望表达了感激之情。

  随后,志愿者一行人来到临清市山水嘉园小区看望了94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唐仁让,为老人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据悉,老兵唐仁让于1949年秘密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同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4年调入华东军区师范深造,1955年转业地方任临清县文化馆馆长。志愿者表达对抗战老兵的崇敬,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幸福美满。老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志愿者第四站来到临清南门街和古楼村,看望李庆芳和许凤祥两位老人。李庆芳老人患有心脏病长年吃药,儿媳患有精神疾病没有劳动能力,一对双胞胎孙子在读初中,一家五口仅靠儿子微薄的收入度日,生活异常艰辛。许凤祥老人的生活同样的艰难,老伴精神抑郁,孩子患有脑瘫,全家靠老人修自行车维持生计。志愿者为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祝愿老人身体安康,老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感谢。

  志愿者队伍第六站来到东昌府区梁水镇,看望了独居老人张秀英,目前老人靠低保维持生活日常开销,无其他收入来源,家中的土坯房低矮破旧已成危房,目前所住房屋为民政部门资助建造。志愿者为老人送来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祝愿老人身体安康,长命百岁,老人激动的连声道谢,感谢政府和社会那么多好心人对自己的关心。

  记者了解到,华夏保险近日正在举办2016年“夕阳红”客服节。本届客服节为期2个月,于10月1日正式启动,活动将围绕抗战老兵等老年人群体和公司老客户,先后开展重阳行动、E享行动、练兵行动三大主题行动。华夏保险高度关注客户体验,通过每年春秋两季客服节,依托“华夏慈善基金”,以提升服务、感恩客户、回馈社会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努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传播华夏大爱。

  华夏保险聊城中支成立于2011年8月,自2012年以来,持续帮扶贫困儿童、贫困老人、 抗战老兵等。荣获2011-2015年全市金融系统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2015年当地保险业“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2015年保费超15亿元,在当地市场排名第一;2016以来,在总分公司领导下,华夏保险聊城中支个险在发展壮大现有机构基础上,同时筹建2家支公司,截至2016年8月,下辖聊城本部营销服务部1家及冠县、阳谷、茌平、临清、莘县5家支公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