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保费总额已超1500亿

2016-10-12 18: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自去年年末开始实施“量价齐升”战略转型以来,富德生命人寿内外经营业绩表现亮眼。

  截至9月13日,富德生命人寿总保费收入达成1520亿元,同比增长30.9%,其中新单保费1384亿元,同比增长32.6%,续期保费136亿元,同比增长15.1%。新单期交保费实现井喷式增长,年度已达成新单期交215亿元,同比增长382%。

  2016年初,富德生命人寿定下走规模和价值并重的发展道路,从盈利模式、现金流来源、新业务价值和运营效率入手,解决当前问题,推动公司经营持续健康发展。

  在市场份额方面,该公司也稳中有升。按保监会原保费统计口径(剔除了万能险与投连险),今年1至8月,富德生命人寿原保险保费同比增长70%,同期寿险行业平均增速为47.2%;市场份额达到5.2%,排名第六,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和两位。

  对于媒体关注的业务结构问题,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通过调整保费结构,提高了价值类保费占比,已取得显著成效,银保期交保费夺得行业第一,保障型产品亦备受市场关注。

  自二季度起,富德生命人寿重点转向更有价值的期交业务发展。该公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该公司新单期交保费占新单比重为15.5%,较去年年末提升10.2个百分点。新单期交及续期保费占总保费比重为23.1%,较去年年末提升6.4个百分点。而在上半年,该公司银保渠道总期交保费已超百亿元,位居行业首位。

  而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富德生命人寿不断加大保障型产品推动力度。今年四月推出的品牌健康险“康健无忧”受到市场广泛好评,目前已成为该公司主力销售险种。

  业内人士分析称,从公开数据上看,该公司投资收益总体良好。另外,根据相关数据,截至7月末,该公司各渠道百元年化标保投入成本均低于2016年初步预算的计划成本以及2015年同期成本,说明投产比水平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二季度该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6%,符合“偿二代”监管要求。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价值类保费规模的提高,存量资产的盘活,公司偿付能力将持续保持稳定。”根据测算,富德生命人寿9月末业务净现金流达450亿元,现金流充裕。 

总保费已超1500亿,新单期交保费井喷 期交保费占比提升,保障型产品走红市场三季度盈利情况将有好转,偿付能力保持稳定而对于经营业绩问题,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加强了投资收益回笼工作,通过完成费用集中审核,有效提升了成本管理水平。预计公司三季度盈利情况较二季度有所好转。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