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阿拉善中支百万理赔案件纪实

2016-10-14 18: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6年7月23日,富德生命人寿阿拉善中支接到报案,被保险人某某于2016年7月22日在乘车过程中由于车辆左后轮胎爆胎导致翻车,被保险人当场昏迷,随即送往医院进行抢救,报案人表示被保险人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接到报案后,内蒙古分公司及阿拉善中支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被保险人家属,明确了被保险人身体状况和事故发生时间、地点及经过,并了解到客户所购买的险种为《富德生命“安行无忧”两全保险》,本次事故在保险责任范围内。与此同时,理赔人员立即前往事故发生地额济纳旗进行调查。中途接到被保险人家属电话,被告知被保险人已于7月26日下午16时因抢救无效身故。 

  到达事故发生地后,理赔人员联系额济纳旗交警中队办案警官,查看了事故车辆照片并听取了警官对案件的讲解定性,初步确定了被保险人乘坐于车辆副驾驶位置,因车辆左后轮胎爆胎导致翻车后伤重不治。此后,理赔人员又前往维修厂,查勘了事故车辆的车牌号及车辆损坏程度,确定了此次事故责任为合同约定责任。 

  明确事故责任后,分公司及中支领导通过各方面渠道对被保险人家属表示了慰问,并要求理赔人员随时关注该案件的赔付时效。被保险人家属于2016年9月17日将理赔资料全部交齐,次日分公司理赔人员将所有材料提交总公司申请受理。由于案件赔付金额较大,需富德生命人寿总公司及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审核及赔付。该案件于2016年10月12日受理完毕,总公司批准结案,共计赔付该保单受益人身故理赔金人民币100万元。 

  接到赔付通知后,该保单受益人主动来到公司表达感谢之情,并表示意外的发生导致整个家庭沉浸在悲痛中无法正常生活,高额的医疗费用更是给整个家庭造成了沉重负担,但保险金的足额、及时赔付无疑为家人带来了生活的希望。 

  富德生命人寿自立司以来,一直秉承“诚信为本,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急之所急。面对突发事件,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分、支公司上下联动,密切关注事件进展,兑现了“1234”特色理赔的服务承诺,以高效的服务和贴心的关怀诠释了保险的意义。保险虽然不能改变已经发生的不幸,但是却能让爱延续,让生命相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