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各界重建美丽家园 富德生命志愿者驰援街头

2016-10-13 09: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5日凌晨3点05分,第14号台风“莫兰蒂”在厦门翔安区登陆,狂风暴雨肆虐后的厦门,大面积断水断电,全市交通瘫痪。据统计,厦门共有65万株行道树倒伏,初步估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102亿元。 

  事件发生后,厦门企业界展现救灾复产的“厦门速度”。险企中的富德生命人寿率先动员,总、分公司全线联动,迅速反应并采取一系列紧急举措,包括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取消定点医院限制,简化理赔材料。该公司的95535开通24小时报案热线,理赔人员24小时值守,积极开展受伤客户慰问工作。 

  灾难过后,厦门人“不等、不靠、不要”,立即开展自救,迅速恢复生产和生活秩序,全力投入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厦门人”的一员,富德生命人寿不仅要安抚客户、快速理赔,更积极参与重建家园。在初步完成灾后自救之后,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立即组织公司志愿者投入重建美丽厦门的工作中,为“厦门速度”助力。 

  9月20日,台风“莫兰蒂”登陆后的第六天,富德生命人寿厦门分公司由领导干部、普通内勤、客户经理、营销业务员组成的22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协助厦门莲兴社区清理灾后的残枝断树。 

  他们穿上“红马甲”,带上白手套,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凌乱的树叶、粗壮的枝干、飞扬的尘土一一清理干净,恢复街道整洁美丽的原貌。富德生命人寿志愿者团结共战,断枝太大,就用砍刀先斩断;单人搬不动,就几人一起上;没有清洁工具,就直接用双手抓。期间没有任何人抱怨苦累,只有在等待卡车到来的间隙,大家才席地而坐歇口气。 

  志愿者们的无私劳动感染了厦门人,居民和行人路过之时纷纷道谢“你们辛苦了”。不少路人、社区居民、交通警察、商家员工也自发加入富德生命人寿的劳动阵营,有的市民还送来食物饮料。由于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奋战了数个昼夜,个别人出现带病上阵情况,志愿者为其“刮痧”之后仍继续战斗。 

  目前,在志愿者们的辛勤劳动之后,厦门莲兴路、莲坂新村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富德生命志愿者代表表示,身为保险人,最关注人的生活,只要用户、市民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将出现在任何地方,重建美丽家园,人人有责。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