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应对浙江遂昌山体滑坡

2016-10-18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受台风“莫兰蒂”“鲇鱼”影响,9月28日17时28分许,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北界镇苏村上村自然村发生山体滑坡,造成重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据官方通报的消息称,截至目前,共搜救出19人,已确认死亡19人,8人仍失联。 

  山体滑坡事件发生后,浙江保险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投入到救援慰问、客户排查、定损理赔中。据丽水市保险行业协会统计,截至10月7日14时,此次山体滑坡保险已估损874.61万元。其中人保财险承保的农房险估损270万元(120户),附加家财险保额50万元,自然灾害公众责任险108万元(27人),独生子女家庭险45万元(15户),公路财产险估损100万元,车险估损60万元,合计633万元(另有水稻保险因施救目前仍无法估损);中国人寿承保的已确认死亡或失联的15名客户农村小额保险、重大自然灾害意外险、养老险等保额共183.01万元;太平洋寿险承保的已确认死亡或失联的5名客户终身寿险、老人险等合计保额40万元;太平洋产险、平安产险、中华保险、富德生命人寿、人保寿险等公司承保的车险、学平险、意外险等保额共18.6万元。目前,有关理赔工作已准备就绪,待地方政府统一安排通知理赔后立可支付赔款。 

  浙江保监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自然灾害保险理赔应急预案,部署相关工作。要求温州保监分局主动与地方政府对接,及时了解当地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情况;尽快梳理当地承保情况,特别是集体投保的政策性保险项目;安排专人赶往丽水事故现场,指导并协调当地保险理赔相关工作。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加大对丽水基层机构人力物力支持力度,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做好查勘定损和快速理赔的各项工作,全力支持当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按浙江保监局的要求,温州保监分局迅速展开各项工作,9月29日一早,便派出人员到达现场进行指导。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总裁缪建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林岱仁分别在第一时间要求其浙江机构积极按照浙江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做好救灾、理赔工作,为受灾家庭排忧解难,让政府和群众满意。中国人寿浙江省分公司迅速成立以总经理赵鹏任组长的重大突发事故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组织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和伤员慰问,在现场设立服务点,提供矿泉水、方便面和面包等物资,分发给抢险人员及受困群众,并积极了解受灾人员情况,主动寻找客户。 

  人保财险浙江省分公司总经理吴建林第一时间与丽水市分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要求积极行动,认真应对,配合做好各项工作。人保财险丽水市分公司及时召开党委会议,迅速启动大灾应急预案,要求遂昌支公司尽快开展理赔工作,解决受灾群众理赔事宜。市公司班子成员带队理赔小组奔赴遂昌现场指导大灾理赔工作。 

  遂昌当地各保险机构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多家保险公司人员9月28日当晚赶往现场救助。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寿险、平安保险、泰康人寿、农银人寿等丽水市公司29日派人前往遂昌进行检查指导。 

  在丽水的各保险机构开通绿色理赔服务通道,简化理赔手续:对因山体滑坡造成保单丢失的客户,只要基本信息吻合,即可进行无保单赔付;在山体滑坡中身份证明丢失、损毁或无法提供户籍证明的客户,可凭当地政府证明及时开展理赔;对受灾客户取消医疗保险关于定点医院的限制;对有需要的受灾客户,可根据情况开通住院医疗理赔预付通道。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