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山东分公司与聊城市政府召开保险精准扶贫座谈会

2016-11-21 15:5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深入贯彻中国保监会、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山东省保监局关于保险服务脱贫攻坚工作要求,11月17日,农银人寿山东分公司与聊城市政府召开了保险精准扶贫座谈会,聊城市副市长郭建民、公司总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韩玉斌、中国农业银行聊城分行行长潘兆华、聊城市扶贫办副主任陈玉桥、山东分公司总监胡玲、聊城中心支公司负责人吕成刚、副总经理周洁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韩玉斌首先向聊城市政府汇报了公司业务开展和扶贫工作情况,韩玉斌表示,深入推进扶贫开发,扎实做好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山东分公司按照省保监局的工作要求,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多次研讨,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此次座谈,就是深入贯彻保险扶贫工作的举措之一。韩玉斌强调,此次来聊,是在农业银行聊城分行大力支持下,拟在聊城市做试点,与聊城市政府合作开展保险扶贫工作,切实发挥保险经济补偿和风险保障功能,确保将保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

  郭建民认真听取了山东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并表示,农业银行与农银人寿都是“农”字开头,与“三农”有着密不可分的天然关系,有着丰富的网点资源和雄厚的资金基础,有能力也有实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郭建民强调,目前聊城贫困人口还有近24.9万人,开展保险精准扶贫工作既能扶危济困,还能为政府分忧解难,是一件积德行善的好事,但在推进的过程中还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定位好精准扶贫的人群,哪类人群适合保险扶贫这个项目,哪类不适合,要建档立卡,做好细分;二是针对这个项目,制定专门的理赔办法;三是明确保费的额度及分配比例。最后,郭建民要求农银人寿山东分公司尽快研究出扶贫方案的实施细则,并要求聊城市扶贫办做好对接和配合工作。

  会后,农银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相关人员与聊城市扶贫办就大病保险、意外保险等具体实施项目进行了研讨。

  保险扶贫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作为保险业的一员,我公司还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贫困群众的生活增添美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