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荣登《福布斯》全球2000强第20位

2016-11-25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蝉联中国保险企业第一 

  美国《福布斯》杂志26日发布了2016年“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行榜(Forbes Global 2000)。得益于营业收入、利润和资产规模等各项业绩指标的强劲增长,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 或“平安”,股票代号:香港证券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连续第十二年入围该榜单,排名较2015年跃升12位,位列全球第20位,并在中国内地入围企业中排名第7,继续在中国保险企业中位列第一。同时,在全球金融企业排名中,中国平安名列第10。 

  《福布斯》杂志每年评选出“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该榜单被视为全球最权威、最受关注的商业企业排行榜之一,排名以营业收入、利润、资产和市值的综合评分为依据。根据2016年榜单,中国平安的营收高达987亿美元,利润87亿美元,资产7,323亿美元,市值为900亿美元。 

  2015年,平安不仅在各项业务中保持快速、健康增长,其长达十余年的战略布局和近年来的多项模式创新亦开始开花结果。2015年,平安持续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探索和升级客户经营模式,提升客户服务和体验。在传统的“先产品,再服务”的综合金融客户经营模式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积极探索“先服务,再多项服务,后多个产品”的创新客户经营模式,并取得显著经营效果。截至2015年12月31日,持有核心金融公司产品的个人客户数近1.09亿,其中,APP用户达2,971万,2015年当年新增客户数达3,078万,同比增长57.8%。平安互联网用户总量约2.42亿,较年初增长75.9%,移动端累计用户数1.07亿,用户在核心金融公司与互联网金融公司间的迁徙超过千万人次。 

  经过多年部署和孕育,中国平安在核心金融公司积极拥抱互联网的同时,互联网金融公司各项创新业务实现高速增长。截至2015年底,陆金所平台累计注册用户数1,831万,较年初增长257.6%,成为首个突破千万用户的专业互联网金融交易信息服务平台;活跃投资用户数363万,较年初增长近10倍。通过陆金所平台交易的资产规模保持高速增长,自陆金所成立至2015年底,累计总交易量达18,146亿元。“平安好医生”APP平台建立国内规模最大的全职网络医生团队,2015年为超过3,000万用户提供服务,日活跃用户数峰值突破130万,日咨询峰值突破12万,是国内在线健康医疗第一入口。 

  作为全球公认的商业企业排行榜,名列《福布斯》全球2000强榜单中的企业通常被认为是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和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今年登上榜单的公司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总资产价值162万亿美元。其中上榜的中国企业有172家,总资产价格24.8万亿美元,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中国农业银行包揽榜单前三名。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