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健康管理线上化

2016-11-30 16: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保险行业在价值转型之际,富德生命人寿的大健康战略布局开始显山露水。日前,富德生命人寿正式运行推广健康管理服务,为客户提供在线问诊、预约挂号、疾病自查、电话医生、专家门诊、专家住院、专家手术以及国内二次诊疗等全方位就医服务。 

  健康管理线上化,手机可随时挂号问诊 

  看病难一直是社会的焦点话题。虽然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重大疾病的治愈率越来越高,但挂号排队时间长、看病等候时间长、医生问诊时间短、取药排队时间长等就医问题却一直困扰着普通市民,成为就医的长期痛点。 

  针对就医痛点,国内各界一直在努力推动看病难问题的解决,其中包括近年来兴起的互联网+医疗的模式,保险行业对此亦有相关尝试。在此前宣布布局“大健康”战略后,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借助互联网新兴技术和运营模式,立足高端健康服务需求,正式推广健康管理服务。 

  据了解,用户只需在手机端下载“E动生命”APP,进入“健康”模块,便可轻松享受在线问诊、预约挂号、疾病自查、疾病库、健康测评、健康资讯、健康档案七项线上健康管理服务。 

  如在线问诊方面,“E动生命”APP可提供更方便快捷的一对一问诊渠道,突破地域限制,让用户足不出户便可看全国医生。而在线预约挂号则可通过智能分诊预约挂号的方式就诊,减少挂号、取号以及候诊3个排队环节,节省等候时间。用户只需手指点一点,便可享受智能化、自主化、精准化的移动医疗服务。同时,用户还可通过“E动生命”APP了解最新的医疗保健信息。 

  保险+健康管理,助推大健康战略布局 

  此前,富德生命人寿已推出“康健无忧”重疾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81种重大疾病、41种轻症保障,提供被保险人41种轻症豁免保费功能,并在业内首创“一份投入,亲子共享”保单。 

  富德生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该公司提出大产品战略以来的首个健康险旗舰产品,同时助力推动其“大健康”战略布局,搭配一系列健康管理服务项目,推进“保险+健康管理”的综合保障体系,建设其客户专属的健康服务产业链。 

  据介绍,富德生命人寿为“康健无忧”重疾保险客户开通了高端线下健康服务,提供重疾就医绿色通道,解决客户就医难的痛点。 

  所有购买该公司“康健无忧”产品的客户均可拨打服务电话,享受疾病咨询、就医指导、特殊人群指导、体检报告解读等咨询服务和专家门诊预约服务。而购买单件“康健无忧”保单保额达到20万元及以上的客户,若不幸罹患该产品中的122种疾病之一,可联系业务员享受富德生命人寿合作范围内三甲级医院的专家就医服务,包括预约指定医院或专家的门诊、预约专家进行手术、入住专家病房、预约专家二次诊疗等服务。 

  业内人士表示,该服务实现了保险产品与健康服务的有力结合,为重疾客户带来了便利。而在富德生命人寿的“大健康”战略布局中,“康健无忧”产品及其健康服务只是其重要一步,未来有望推出更具差异化和精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