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与价值共提升,富德生命2016新单期交同比增长312%

2017-01-09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在富德生命人寿的2017年年度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该公司2016年年度规模保费收入近1800亿元,总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长312%。此外,银保期交以及个险保费均有大幅提升,业务品质也位居市场前列。 

  “2016年,富德生命各渠道全面开花,实现了规模与价值的共同增长。”富德生命人寿总经理张汉平在年度工作会议上对公司2016年经营概况如此总结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富德生命人寿在2016年初即定下“趸期双飞,短长并举;量价齐升,内外兼修”战略发展路径。本年度在市场监管趋严的背景下,其还能在保费规模与业务品质上表现出色,正是年初主动转型,强调业务品质的结果数据表明其业务转型已初步见效,目前正走向深化。 

  据了解,早在2016年初,富德生命人寿定下走规模和价值并重的发展道路,从盈利模式、现金流来源、新业务价值和运营效率入手,解决当前问题,推动公司经营持续健康发展。一方面该公司进一步优化业务结构、增加期缴占比,另一方面加大机构结构和资源配置优化的力度。 

  在价值转型下,除了保持规模保费大幅增长,富德生命人寿在期交、续期、个险等方面均表现亮眼。在主动收缩趸交业务规模,重点转向期交业务的努力下,截至2016年年底,富德生命人寿银保期交保费大幅提升,突破200亿元,稳居市场首位。而续期渠道业务品质也再上台阶,其个险25个月继续率、银保13个月继续率和25个月继续率均达成90%以上,位居市场前列。此外,其个险条线全年综合标保同比增长64%,队伍规模较年初增幅44%。 

  在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富德生命人寿推动保障型产品的力度大增。其在2016年推出的健康险“康健无忧”受到市场广泛好评,目前已成为该公司主力销售险种。不久前,富德生命人寿更推出了银保渠道高价值系列产品品牌——“生命360”,组合了多种长期限保障类产品,囊括养老、防癌、重疾、意外等多种风险的管理需求,意在“为客户提供360度全方位的风险管理规划”。 

  而在2017年开门红之际,富德生命推出的“鑫享事成年金保险计划”,以其创新的产品模式和出色的保障模式,在一个月内连续三次获得保险业权威奖项。 

  张汉平表示,今后富德生命人寿仍将坚持既定的战略部署:“保险业姓保是总纲领,稳中求进是总基调,转型发展是主趋势,迎头去尾是主战场”。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上,该公司将在“偿二代”监管要求下,做好合规经营与风险防范,继续围绕“大营运”体系和“大产品”战略,用高效细致的服务和保障型价值产品,提升公司品牌和业务价值。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