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济宁中支举办《反恐怖主义法》专题学习会

2017-01-16 09: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臣良

  

  为贯彻落实《反恐怖主义法》, 深入学习反恐防恐知识,全面提升识恐防恐意识,1月4日,值此《反恐怖主义法》实施一周年之际,华夏保险济宁中支在市公司银行业务部职场举办《反恐怖主义法》专题学习班,市公司全体内勤人员参加。中支总经理田玉龙来到学习班现场,参与并指导大家的学习。

  上午九点,学习班正式开课。华夏保险济宁中支人事行政部负责人翟景介绍了各国反恐怖立法概况和我国反恐怖主义法的立法过程,阐述了我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总体定位、基本原则,从恐怖活动组织及人员的认定、安全防范、情报信息、调查、应对处置、国际合作、保障措施、法律责任等方面作了全面解读。

  在学习即将结束的时候,田玉龙同志为大家讲解反恐案例,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要深入学习反恐法,提高全员应对暴恐袭击技能和自救互救能力;第二,要分层级组织举办反恐怖主义法系列培训班,开展反恐法专项活动,向社会公众组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第三,要通过宣传《反恐怖主义法》,使社会公众学习、了解反恐怖主义法,普及反恐防范知识,大力营造反恐防范人人有责,反恐工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2016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正式颁布实施。反恐怖主义法全面系统地规定了我国反恐怖工作的机制体制责任、手段措施,是反恐怖工作的基本法。它将为依法打击暴恐活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国际反恐合作,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与保障。(图/文:山东张臣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