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体察活动走进富德生命人寿

2017-01-22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月16日,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市消费者协会、新闻媒体和消费者代表走进富德生命人寿天津分公司,实地考察了公司全国标准化客户服务大厅,亲身体验了APP自助服务的方便和快捷、电子化保单签名、人脸识别等创新技术服务项目,“零距离”感受保险行业服务过程。随后体察团成员观看了公司的发展宣传片,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消费者代表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咨询。通过体验和座谈,消费者代表感触很深,他们通过富德生命人寿的展示,感受到了保险业的优质服务,看到了天津保险业的发展,以及保险业惠及民生、回馈社会方面的贡献。 

  据悉,此次“诚信服务单位”推荐活动是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为贯彻“社会共治”要求,充分发挥消费者组织的法定公益性职责、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舆论和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而开展发起的一项非盈利性社会公益活动。 

  为借助此项活动助力天津市保险业服务窗口水平的提升,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除了完成市消协的规定动作外,还制定了行业窗口评比标准,包括服务质量、服务环境、服务时效、服务礼仪、服务纪律等内容,对上报参评的窗口开展了行业联合自查,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座谈会上,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志怀表示:此次消费者体察是“诚信服务单位”评选系列活动之一,体现了保险业行风建设“外树形象、苦练内功、提升服务、加快发展”所取得的成效。消费者关注的问题就是行业应该关注的问题,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还要加强宣传,提升服务,不断创新,让消费者明明白白买保险,清清楚楚知保障。希望通过此次消费体察活动,提升保险行业的公众知晓度和美誉度,展示保险业“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行业核心价值理念。 

  市消协会长张正表示,此次走进保险业候选企业——富德生命人寿消费体察,是消费者协会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赋予的公益性职责。媒体有关人员、消费者代表和专家等通过亲身体验,切实体会到保险业是朝阳行业。坚持诚信服务与消费者体验第一,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才能保证行业的长远发展。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