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山东临沂中支用心服务环卫工人

2017-02-08 15: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特别”的理赔带来特殊的感动

  近日,中华财险山东临沂沂南支公司忙碌的营业大厅里,因为一位环卫老大爷的出现而变的不同寻常,老大爷身穿环卫服,靴子上还沾满了泥巴,看得出来他是刚从工作岗位上下来,手里提着一包瓜子和糖果。老大爷用近乎颤抖却很朴实的语言告诉工作人员“我是来感谢你们中华保险公司的,谢谢你们在我最困难无助的时候帮助我,这些瓜子和糖果是我的一点心意,你们一定要收下。”

  老大爷名叫刘玉升,是沂南县某保洁公司一名环卫工人,已年过半百,靠着环卫工作微薄的收入养家糊口。就在半年以前,刘大爷在工作中脚被环卫车碾压导致严重骨折,东拼西凑借钱将伤病治好。其工作单位承诺通过保险予以报销,老大爷在将住院发票交由单位后,却始终没等来保险赔款的消息。后多次去询问才得知,会计离职,发票丢失,此后几个月的时间里,刘大爷十几次的往返工作单位寻求解决办法,铁鞋踏破,却被一拖再拖,始终无人问津和负责;也曾多次往返医院,却因发票无法重复开具,同样无果。就在刘大爷焦头烂额不知所措时,我司理赔人员在案件回访时了解到了这一情况,对于刘大爷的遭遇,理赔人员虽深表同情,但因发票丢失在保险理赔中存在极大的道德风险,因此也未能给予明确的答复。挂掉电话后,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将该案件实际情况向临沂中支汇报,经总经理室批复,准许特事特办,落实好发票丢失属实,排除道德风险后,准予在保险限额内正常赔付。考虑到刘大爷家住乡镇且行走不便,为刘大爷尽早拿到理赔款,理赔人员又开车到家中接刘大爷开具理赔所需的单位证明、病历复印、用药明细、诊断证明等材料。随即将理赔款打到刘大爷银行账户。至此,环卫工刘大爷理赔款在长时间求助无门,处处碰壁的前提下,在我司理赔人员的热情服务下,得到了圆满的解决,这让其分外感动,因此出现了文中最初感人的一幕。

  保险让生活更美好,这需要我们用实际行动去体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