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帮助失智老人回家受称赞

2017-02-17 18: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张伟 刘智勇

  大众网讯(通讯员 张伟 刘智勇)春节刚过,合众人寿山东分公司各职场洋溢着节日的氛围,2月7日下午,淄博中心支公司职场里,工作人员接待了来自淄博的韦先生和妻子,他们手里捧着锦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要找到一位叫高淑敏的人员当面致谢。

  高淑敏是淄博中支的保险业务员,初五晚上22点多开车回家的路上,发现路边有位老人,紧抱双肩倚坐在三轮车上,她开车走过去又觉得有些不妥,北方冬夜郊外的夜晚天寒地冻,各家都在家里忙着包水饺“破五”,路上行人老很少了,老人怎么会自己在外面呢?于是决定掉转车头,询问老人是否遇到了困难。

  这位老人看上去七、八十岁的样子,意识不清加上寒冷和劳累,问他什么也问不上来,吱吱唔唔,词不达意。这时,老人身上的手机电话响起,老人可能神志不清,没有接电话的意识。高淑敏替老人接了电话。原来,这位老人家住20淄博周村区,早上自己驾驶三轮电动车走迷路,走到离家20多公里的周村,这时电动车也没电了,老人本身意识不清,语言沟通不畅,加上又饿又累,眼看夜深了,老人更加无助。

  电话是老人的孩子们打来的,终于有人接电话,家人非常高兴,焦急的家人因为找不到人报了警并全家出动,四处寻找,得到老人的具体位置后,家人们急忙从淄博周村开车赶来,高淑敏告知对方自己的手机号码方便联系,并将自己车内暖风打开让老人座在自己的车里取暖,又为老人买来食物充包饥,半小时后,老人的孩子赶到现场。终于找到老人,五十多岁的子女激动的泪流满面,如果没有这位好心人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表示一定要重金酬谢,高淑敏婉言谢绝了,并告诉他们这是我应该做的。

  事后,老人的子女韦先生通过高大姐的电话和车号得知她是合众人寿的保险业务员,于是制作了“热心大姐,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单位并要当面感谢,这时,高大姐参加公司会议不在职场,中支工作人员接待了韦先生一家,并表示一定向高淑敏转达。

  热心助人的业务员高淑敏

  

  高淑敏是入司近一年的正式业务员,她热心助人的故事带着满满的正能量很快传遍了公司上下,作为一位普通的保险业务员,她弘扬了社会正气,倡导了文明新风,用行动诠释了保险是“爱的事业”,同时她用爱心再次擦亮了合众的公益品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