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健保通”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7-03-15 14: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让保险服务更有温度

  “现在保险的理赔速度真是够快的了!”潍坊市民潘女士在寿光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时就享受到了泰康“健保通”便捷的服务。“如今医院有了商业保险的报销窗口,资料都由医院直接传给保险公司,在出院时就能办理完商业保险的理赔手续,真是太方便啦!”

  变被动为主动·方便客户

  “健保通”服务指商业保险公司与医疗机构深入合作,通过系统互联互通,及时共享客户医疗信息,在客户住院时即完成理赔定性、客户出院即完成理赔并获得理赔款的新型商业医疗保险理赔方式。

  潘女士在2016年9月给满四周岁的儿子购买了泰康人寿保险。11月初,四周岁的儿子因肺炎到寿光市人民医院住院。住院第二天,潘女士就跟泰康人寿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泰康人寿工作人员随即对孩子进行了“康乃馨”探视,复印了相关证件,说明了出院时直接到泰康窗口结算即可。潘女士儿子住院共9天,医药费4000元左右。出院结算时,潘女士直接到“泰康报销”窗口,窗口给潘女士进行直接结算,除医保以外,泰康人寿直接承担1700元,潘女士仅需自费400元。

  客户张先生,2005年10月住院医疗保险年缴保费256元,保额5000元。2017年1月,因“腰痛1个月,加重伴左下肢疼痛”,前往医院就诊,通过检查确诊为腰椎间盘突出症,住院进行治疗。1月15日,张先生拨打95522进行理赔报案;1月16日,工作人员前往医院进行温馨探视,并收集了张先生住院资料;1月17日,张先生办理出院手续,本次住院花费17880元,新农合报销6760元,在泰康人寿“健保通”结算窗口领取5000元理赔金。

  作为山东省保险业的一大创新亮点,泰康“健保通”以高度灵活性、便捷性和人性化获得了医院和保险客户的一致认可。传统理赔流程客户需要提供住院病历,一般情况出院七个工作日之后客户才能复印住院病历,再到保险公司提交资料,手续复杂。客户准备好理赔资料后向保险公司提交理赔,即使符合小额快赔条件,通常情况下获得赔款也需1—3天。泰康“健保通”服务,客户在住院期间公司理赔服务人员即可获取客户就诊信息,出院时无需提供住院就诊资料原件,免去复印病历的等待时间。而且客户在办理出院结算后,在医院同时进行理赔,系统理算理赔金额,由医院直接垫付给客户,立等可取。

  2016年,“健保通”服务实现与微信理赔的服务整合,客户关注泰康人寿公众号后,在住院期间将理赔资料通过微信上传公司,在出院结算时即可获得赔付,彻底颠覆“由客户先买单、保险公司后理赔”的传统模式,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免申请,零等待”,大大缩减客户办理理赔的时间和精力。

  未来发展无限

  中国保监会主席项俊波指出,“保险姓保”是体现行业价值的根基,是行业稳定健康发展、服务经济社会的根本要求。全行业必须准确把握保险的本质和功能,锚定保障本位,体现保险业“扶危济困、雪中送炭”的宗旨。泰康不断将保险产品、保险服务回归保障本质。公司正逐步将重疾产品纳入“健保通”服务,客户经医院确诊重疾,审核无误后,及时赔付,缓解客户就医压力。

  2017年是泰康集团元年,公司坚定实施“大健康+互联网”战略,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泰康人寿山东分公司掀起了健保通服务热潮,目前签约医院覆盖全省14地市,服务客户4200余人,理赔金额300余万元。

  随着“健保通”服务的发展,保险公司与医院合作不断深入,未来在高端医疗、健康管理、体检服务等具有广泛合作空间,将为客户带来便捷、实惠的保险服务。泰康将关注人的健康和人的未来,关注“从摇篮到天堂”一生的健康需求。通过一系列保险、互联网、健康管理的结合创新,让人们的生命质量更好。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