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人寿主动理赔 传行业佳话

2017-03-16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一篇新闻报道引出的理赔 

  引言:一篇引人关注的新闻报道,一群有职业敏感性的保险服务人员,促成了下面这样一桩被传为佳话的保险理赔。 

  2016年3月,媒体上一则关于因病致贫的报道,引起了太平人寿牡丹江中心支公司的关注。报道称,一对年幼孩童的妈妈因病昏迷不醒,急需接受第二次手术。然而,手术费用没有着落,家庭生活几近停摆。为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照顾生病的母亲,那对年幼的姐弟欲放弃学业。 

  出于保险从业人员的职业敏感性,牡丹江中心支公司运营服务部马上想到这位年轻的母亲是否有保险,是否正是太平人寿的客户? 带着疑问,服务人员立刻开始了排查。 

  根据报道已有的信息,理赔调查人员在系统内进行了仔细核对,最终将排查范围成功缩小至三人。随后,理赔调查人员又与保险代理人采取了一一排除的方式,最终确定,这篇报道的主人公,那位身患重病的母亲,正是太平人寿客户吕女士!系统信息显示,吕女士曾于2009年5月11日购买了太平福禄双至终身寿险,附加真爱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保额5万元。 

  理赔人员迅速与客户家属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吕女士患病的经过。患病前,吕女士一双儿女在牡丹江市一所小学读六年级。为了就近照看孩子们,吕女士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小门市房,独自搞起了食杂店的生意,其丈夫则留在老家务农,只有农闲时才会与母子团聚。两姐弟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优异。每天放学后,姐弟俩做完作业就会留在食杂店里帮妈妈卖货、打扫卫生。到了晚上,他们就与母亲在食杂店打地铺休息,从未抱怨。2016年的大年三十,吕女士开始出现呕吐等症状,后至行动不便,家人迅速将吕女士送到医院救治。经诊断,吕女士患有急性脑瘤出血。虽经抢救保住性命,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为了填补前期治疗费用缺口,吕女士家人举债15万元,但面对二三十万的二期治疗费时,两个年幼的孩子主动提出辍学照顾妈妈,减轻经济压力。 

  了解到事件始末,太平人寿牡丹江中心支公司理赔工作人员立即启动理赔程序。然而,处于昏迷状态的吕女士无法提供相关资料,其家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介于此,太平人寿当即决定为吕女士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同时与吕女士的主治医生积极沟通,并最终取得医院开具的部分资料后,协助吕女士的家人准备理赔申请材料。 

  经过审核,太平人寿仅用三天时间便做出理赔决定,全额支付理赔款5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最初报道吕女士一家遭遇的媒体,在获知太平人寿的理赔行为后,立即进行了跟踪报道,将商业保险的社会功用再次传播出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