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不忘公益,富德生命人寿彰显险企新价值

2017-03-16 15: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过去年的2016年,富德生命人寿价值转型出色,年度规模保费收入近1800亿元,总新单期交保费同比增长312%。与此同时,该公司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频繁活跃在公益领域,在健康倡导、爱心助学、扶贫济困、儿童教育等方面采取诸多公益行动。 

  保险向来有“社会的稳定器”之称,不仅在于保险本身的保障属性,更得益于险企主动承担的社会责任。在公益行动方面,富德生命人寿在2016年可谓行业的先行者,发起的公益项目或行动接连不断。 

  在儿童教育方面,小海豚财商培训项目一直是富德生命人寿各分支机构进行的公益项目,旨在为客户孩子从小培养起理财意识,同时增进亲子关系。在项目中,培训人员把财商理财课和现场游戏结合起来,通过购物账单费用变化的讲解,使孩子们懂得如何养成理财的好习惯。有客户小孩在项目培训后表示:“过去我特别爱花钱,想买啥就买啥,今天参加了少儿财商培训课,我受到了很大教育,爸爸、妈妈挣钱不容易,我要学会精打细算,把零花钱用到正确地方上去。” 

  在爱心助学方面,去年7月,富德生命人寿辽宁分公司举行了“爱心图书进校园”活动,为沈阳于洪区红旗小学捐赠300本新图书,表达对孩子的关爱。2017年,其陕西分公司还快速启动了“星星点灯,照亮生命”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对蓝田县葛牌九年制学校家庭贫困孩子建立了长期帮扶计划。从成立至今,富德生命人寿累计捐建学校10余所,救助贫困学生近千人。截至目前,其用于促进教育事业的公益捐赠已达3000多万元。 

  在扶贫济困方面,去年,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在吕梁市吴城镇政府举行保险扶贫捐赠仪式,并签署“保险捐赠战略合作协议”,践行保监会“保险扶贫”的号召。针对吴城镇已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该公司采用赠险形式为1600多名贫困人口送去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凸显保险业扶危济困本质,发挥保险业社会管理职能。在8月我国多个地区发生持续性的洪涝灾害时,富德生命人寿所属的富德集团面向河南、湖南、河北、湖北、江西、安徽等地捐赠350ml瓶装水总计150吨,助力灾区早日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诸如此类的公益行动,富德生命人寿在过去一年可谓持续进行。保险业内人士认为,富德生命人寿一直在建立以客户为导向的经营文化和热心公益的企业形象,对社会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对企业自身则有利于良好品牌的树立,同时也有利于引导整个保险行业关注社会公益,履行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