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济南中支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7-03-22 17: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济南的春天已在气温骤冷骤热中悄然来临,而春季历来又是火灾的频发的时节。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全体员工面对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日,华夏保险济南中支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特邀请到了居安防火技术中心高利伟老师为大家讲解火灾预防、应对等相关安全知识。

  高老师以课件形式讲解了近期国内发生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使用消防器等基本常识。使员工了解在家里、公共场所以及公司如何做到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注意防火,积极主动做好各自的消防安全工作。当参训人员看到一桩桩血淋淋的悲剧、一张张惨不忍睹的视频及图片,都深刻领悟到了消防安全中“预防”的重要性。高老师还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指出了当前部分公司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整场讲座,高老师始终保持与参训者进行互动,有问有答,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使济南中支全体员工进一步增强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储备,提升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此次培训真正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