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誉保持太平人寿“A+”评级:专注长期保障型业务 新业务价值增长强劲

2017-04-18 09:2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惠誉国际确认了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及下属各子公司的相关评级,其中,太平人寿财务实力评级保持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也是惠誉国际连续第二年对太平人寿作出该评级。 

  惠誉国际在其评级报告中分析指出,由于太平人寿专注于长期保障型寿险业务的经营策略,其新业务价值增长依然强劲,且太平人寿偿付能力比率达到251%,远高于监管要求的最低限度。惠誉国际认为,太平人寿仍然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最大的收益贡献者。 

  太平人寿2016年度原保险保费收入接近千亿,达943.64亿元,规模、价值实现双增长,新业务价值增速位于上市公司前列,业务品质优秀,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保持行业领先。 

  据悉,自2003年首次获得BBB+评级以来,太平人寿的财务实力评级已经过三次上调。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