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临沂中支清明节缅怀先烈

2017-04-18 14: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赵晓梅

  4月4日,华夏保险临沂中支10余名员工来到临沂市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进入园区,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肃穆庄严。漫步在华东革命烈士陵园,瞻仰革命烈士雕像,通过图片、文字、声音,更深切地了解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历史,让沂蒙精神变得可观、可感、可学,让员工经历着一场精神洗礼。

  沂蒙精神是山东党政军民创造的伟大的精神,具有极为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说,安葬在这里的先烈对沂蒙精神的形成具有重大作用,或者说是他们创造了沂蒙精神,他们用生命实践和创造了沂蒙精神。作为生长在沂蒙的临沂人,更是对革命烈士有着深深的崇敬之情,从小听着沂蒙红嫂故事、红色歌曲长大,从骨子里就对革命烈士有亲切感,更对发生在老区的那段革命史有深刻的认识。

  姜彩梅同志代表华夏保险临沂中支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全体人员默哀致敬、寄托哀思,缅怀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

  随后,员工们参观了革命战士纪念塔、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置身其中,心中会莫名的感动和感慨,它就像是一座无形的丰碑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是代表那个战火纷飞年代的鲜明标志,英雄长眠于此,而后人们在此寄托的不仅仅是哀思,还汲取着不断前进奋发向上的力量。

  祭扫结束后,员工们纷纷表示将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信念、铭记历史,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勤奋敬业,勇于创新,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公司的发展贡献力量。

  (华夏保险临沂中支 赵晓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