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开门红完美收官 转型升级“换档不失速”

2017-04-21 14: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今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积极应对监管政策新变化和市场形势新挑战,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攻坚克难,坚定战略转型,深入推进结构调整,取得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成绩,2017开门红完美收官。   

  战略转型加速换挡 

  今年以来,富德生命人寿践行“保险业姓保”的要求,响应与深入贯彻保监会各项监管举措,转变发展方式,谋求“规模业务稳定发展、价值业务大步快跑”,在开门红期间,“保险业姓保”在富德生命人寿开出绚丽花朵。 

  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实现总规模保费677亿元,其中新单规模保费596亿元。公司万能险与中短存续业务同比均大幅收缩,并远低于监管控制线。另一方面,规模业务的下降给价值业务的增长腾挪出了巨大的空间。一季度开门红,公司新单期缴规模99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20.7%,期缴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2个百分点。作为价值业务基石的续期规模保费,一季度达成超80亿元,同比增长42.5%, 新单期缴加续期占比从去年同期的9.3%大幅跃升至26.7%。公司价值业务规模化战略初见成效,有效确保了公司在转型升级征程中“换档不失速”,发展动力更加充沛。 

  各业务渠道“铁肩担道、守土有责” 

  营销渠道承担起公司价值贡献主渠道的使命,开门红高歌猛进,实现新单综合标保42亿元,同比增速高达127.0%,规模已接近2015年全年的两倍。同时,“健康人海”队伍建设策略取得明显成效,规模人力、主管架构、月均活动率、实动人力等关键指标均大幅提升。 

  银保渠道聚焦转型,主动控制规模,调整结构,大力发展期交业务,转型发展初见成效。一季度,银保渠道主动收缩战线,让出了部分低价值、低效益业务,在趸交业务上收缩幅度达到47.9%,而与此同时,仅用三个月时间即达到期缴规模70亿,同比增长127.5%,期交规模相当于2015年全年的两倍有余,其中五年期及以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占比超过50%,银保期交转型“货真价实”并继续引领全行业银保期交发展的新风向。 

  团险渠道以“筑平台,提价值”为核心,力求突破发展,一季度规模保费站上2.3亿新平台,短险达成1.9亿,同比增长27.7%,超额达成开门红计划任务,创历史新高。 

  电商、电销渠道坚定价值转型,业务发展同样取得新突破,一季度,电商渠道实现价值类保费3814万元,同比去年增长250%以上,电销渠道实现年化标保1.57亿元,同比增长36.4%。 

  续期四项核心继续率继续向“四九”目标扎实前行。个经13J/25J和银保13J/25J 分别达成88.57%和93.52%,97.5%和97.76%,同比分别提升4.91%、1.48%、3.68%、2.86%。 

  二开业务持续展现强劲创新生命力。一季度新单综合标保即破亿元大关,达到1.06亿元, 同比大幅增长337.4%。 

  各分公司业务发展百舸争流 

  从价值保费规模来看,个银合计综标超过2亿的有13家,其中河南在高位平台上再创佳绩,以7.1亿位列系统第一位,山东、湖北分别以4.7亿、4.5亿位列系统第二、三位。 

  从年度计划达成来看,35家分公司一季度个险综标自报计划达成率均超过100%,其中甘肃、河南、福建、内蒙古4家机构计划达成率均超过200%。 

  从价值保费增速来看,个险综标同比增长超过100%的有27家,其中上海实现4.5倍增长,贵州增长近3倍、河南、福建实现翻番;银代期交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有15家,其中江苏、重庆、广东、北京同比增速超过500%。 

  从业务品质来看,一季度实现品质“四九”目标的分公司数量由去年同期的5家提升至12家。 

  成本管控与业务转型双轮驱动,转型升级内外兼修 

  一季度,公司总的费用预算执行率为67.8%, 远低于保费进度:从个险看,个险百元综标投产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4元;从银代看,银代百元年标投产比较去年同期下降了7.3元;从电销看,电销百元年标投产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9.6元。 

  2017年是公司继续深入推进转型发展的关键一年,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我们将坚定信心,乘势而上,不断推进转型升级,切实增强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与核心竞争力,再创公司发展新辉煌!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