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布局再次加速 德华安顾人寿Insurtech领域频频落子

2017-04-21 17:44:00来源:和讯作者: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逐渐与保险联系在一起,拥抱Insurtech(保险科技)以完成其在互联网时代的转型,已成为保险行业共识。在此趋势之下,保险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脱颖而出?作为一家自创立之初便坚持将“数字化”作为公司战略的险企,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答案是,再次加速完成保险数字化全面布局,抢滩登陆Insurtech阵地。

  Insurtech领域频频落子

  记者近日获悉,德华安顾人寿已与苏宁保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旗下的爱伊宝、爱宝贝、安心宝、境内境外旅意险等一批优质产品,即将在苏宁易购APP、苏宁金融APP等多个渠道同步发售,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的保障体验。

   

  更值得注意的是,除了网销渠道合作外,2017年3月底,德华安顾人寿IT部、数字化事业部与网销部相关负责人,与德国安顾保险集团首席数字官Mark Klein一起,先后走访了中国联通(600050,股吧)、浪潮集团、TalkingData等企业,并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方面达成合作。

  据记者了解,3月28日,德华安顾人寿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德国安顾保险集团首席数字官Mark Klein、德华安顾人寿副董事长思勇明(Jürgen Schmitz)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根据协议内容,德华安顾人寿和中国联通将在平等自愿、依法合规、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其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在金融保险、基础通信业务、移动互联网、IDC和云计算、保险数字化创新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双方客户提供更为丰富、便捷的保险及综合信息通信服务。

  与之相比,德华安顾人寿与浪潮、TalkingData的合作则更聚焦于大数据技术。据介绍,浪潮将继续帮助德华安顾人寿建设容灾中心工程,利用其领先的大数据基础架构能力和海量数据资源,进一步完善德华安顾人寿数据中心的基础架构,探索大数据技术在保险中的应用。

   

  在硬件优化的基础上,通过与TalkingData的合作,德华安顾人寿将借助其业已成熟的数据资源整合能力,完成潜在客户挖掘与精益客户管理,不断降低获客成本,优化渠道、产品、运营、服务和交互体验,实现基于客户分类的个性化定制产品与服务,提升风控水平,并在精准营销与智能投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数字化全面布局提速

  近段时间以来在Insurtech领域的频频落子,已经使德华安顾人寿的数字化发展路径更加清晰:一个覆盖渠道、产品、管理、服务与营销等众多维度的全面布局已再次加速。

  据介绍,自德华安顾人寿2013年开业以来,就一直致力于抓住互联网时代发展机遇,并把“数字化”定位为公司与个险渠道并驾齐驱的公司战略。在今年牵手苏宁保险之前,从2015年起,德华安顾人寿便积极拓展与深耕第三方合作渠道,先后与美团网、去哪儿网、京东金融、小米金融等20多家机构通过产品定制、营销活动、创新模式探索等方式建立了全方位高标准的合作,并实现了“快速触网、快速进入”的创新互联网保险经营目标。

  2016年起,德华安顾人寿自有销售与服务平台、微信企业号、移动展业APP等一批数字化技术与工具相继上线。其在代理人销售流程数字化等方面的应用与推广,又为德华安顾人寿传统渠道的销售与管理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与此同时,德华安顾人寿同样致力于利用数字化手段提升客户服务品质和效率,切实维护客户权益。目前该公司已实现移动展业,在线核保、保全、理赔,微信平台VIP尊享服务等数字化服务方式,另有微信保全与APP理赔等项目正在建设中。这些数字化服务手段,给客户带来了更高效、更安心的服务感受。

  “2017年,德华安顾人寿将全面实施职员制数字化管理和客户经营,并在数字化建设上把握Insurtech进程,确保顶层设计领先。”德华安顾人寿董事、总经理殷晓松表示,接下来公司会聚焦个险+数字化+多渠道价值转换,研究和确定数字化架构和数据安全顶层设计,构建统一应用门户、统一数据平台和单一客户视图,从而全面提升德华安顾人寿在市场、业务、客户分析和战略反应速度、客户服务、客户价值再开发等方面的能力。“通过与中国联通、浪潮集团、TalkingData、上海交大等企业及高校的合作,我们还将在实时核保、精准营销和智能投顾方面寻求改良和颠覆式的双向突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