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华保险王书道:秉承孝道知冷暖,助力团队显荣光

2017-05-09 14: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潍坊新华保险奎文支公司有这样一位奇人:他辛勤耕耘,默默付出;他就像一位长者,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培育着越来越多的新华保险业务精英。他就是奎文支公司一区“恒星系团队”的根—王书道总监。知、信、行合一,是王书道总监一直遵循的原则。 

  突破自我,勇创佳绩 

  王书道总监一直认为,人的潜力是无限的,当2002年接触到了保险行业之后,王书道总监力排众议,没有选择兼职做保险,而是辞掉稳定国企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保险行业中来,在他看来,只有破釜沉舟的去做,才能真正的摆脱观念束缚,突破思维定式。 

  斩断所有退路之后,王书道总监潜心投入到对保险知识的学习中去,通过对保险知识的全面的了解学习,他意识到保险对于每个人的每个阶段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单纯是鼓励家人和朋友购买,仅仅帮助的是周围亲近的人,他应该突破这种局限,真正的走出去,突破自己的小圈子,拓展新圈子,通过自己的讲解,借助公司的品牌,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保险的利好,让更多的人得到保险的保障。 

  走出去,这是实现突破的第一步,王书道总监为此制订了每日十访的工作目标,并严格执行,因为前期认真的学习,王书道总监在和客户面谈的时候,获得了初步的认可。一位客户提起了一个关于理赔的疑惑,却把王书道总监给难住了,为了不误导客户,他很坦诚的告诉客户他并不十分清楚,并及时的打电话询问了自己的导师,才发现这是一个极为简单的问题。这件事情虽小,却给王书道总监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他意识到仅仅是掌握保险知识,了解保险条款是不够的,正所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他对自己的评价是:“我就是一个老实人,老实巴交的,刚开始干的时候,没人相信我能干的了保险。不过我这个人认准了的事情,就想着把它干好。”王书道总监分析了自己的不足与短板,就给自己加班加量,为了保证自己能够在客户面前展现最好的状态,每天在家拉着自己的爱人一遍遍的练话术,让爱人帮着找不足,“挑毛病”,拿着本子记下注意的地方,每天都早早的到早会室,拉着前辈、同事练习话术,虚心求教,实时调整,这成了坚持了多年的好习惯。为了更专业,更全面的为客户讲解保险知识,他系统的整理了产品话术,条款特点,理赔案例,明确了产品特点,挖掘了产品优势,比较了公司相似产品,对比了同行业同类产品,在积累中,他的专业水平获得了质的飞跃,正是凭着这股韧劲,他以一个老实人特有的淳朴踏实,吃苦能干,不断地锻炼销售技能,提高自己的展业能力,不断地给自己制定新目标,并稳扎稳打,多次打破自己的销售记录。经过不断地努力,他育成六个部,32个组,成为拥有328人的健康团队的总监,同样是这种善思肯学的工作态度,让他成为了队伍里的一颗明星。 

  合理定位,明确目标 

  王书道总监对于团队建设,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团队建设应该有一个明确的分工和系统化的流程。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应该承担起队伍建设,作为团队的核心人物,他给自己的定位是整个团队的总教练,总教练的职责就是培养更多的教练员,让团队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他严以自律,对团队中的骨干--主任也提出了明确的定位,要作为团队的贴身教练员,并通过帮助销售新人快速成长,获得自我提升。在他看来,团队就像是环环相扣,节节相连的火车,教练员的理念决定小组的未来,教练员的胸怀决定团队的大小,教练员的付出决定了团队发展的快慢,保证了每个环节的完善,才能保证火车的动力。为此,他制定了硬性的培养计划,主任层级例会统一思想,分析不足,尽快调整;部组早会解决问题,锻炼技能;主任面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动力。从上到下全方位的管理模式,让整个团队能够追踪队伍成员的发展动向,并及时的给予指导。团队的理念决定小组的未来;团队的胸怀决定小组的大小;团队的付出决定小组发展的快慢 

  将心比心,传递温暖 

  王书道总监是队伍和同事眼中的老大哥,是客户眼中的挚友,不是因为年龄,不是因为资历,而是因为王书道总监的稳重踏实,厚道热情。这种信任,并非一朝一夕就可建立,而是经历了时间的考验。王书道有很多身份,儿子、丈夫、父亲、志愿者,保险代理人。 

  作为儿子,王书道总监是出了名的孝子,人人竖大拇指,他每天出门之前,都会去跟老母亲告别,回到家也先到老母亲的房间打招呼,他不仅在做,做了多年,并延续至今。孝顺的心,人人有,孝顺的行动,却非常难得,更何况是十年如一日的悉心呵护。 

  作为丈夫,作为父亲,他对妻子非常爱惜关心,对子女教育十分上心,从来不会因为工作忙而慢待了妻子,孩子,女儿因为他平日里关怀照顾他人的影响,选择了医学,并考取了研究生继续深造。 

  作为志愿者,他坚持了将近20年的献血长跑。从2002年开始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至今已累计献血两万多毫升,机采血小板二十余次,因为他的无私奉献,更因为他的多年坚持,多次获得表彰和奖励,拿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并多次获得“潍坊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作为保险代理人,他将保障送到家。王书道总监说:“客户信任我,并不是因为我说的好,讲的好,而是我真的是为他们考虑,为他们做打算。技能有高低,话有深浅,可是人的感情却是越处越深。”他将心比心,不以客户的质疑为阻力,当时人们的保险意识还没有现在这样普及,就是现在,仍有不少人对保险心存困惑,认为是个骗人的行业,他将这种误解作为动力,并不断地给自己鼓劲儿,不断的学习,充实自己的保险知识,提高自己的销售能力。他的坚持,他的韧劲,还有他坦诚真实,埋头苦干的精神,不仅打动了质疑他,否定他的客户,更是吸引了一批慕名而来的追随者。 

  我是佳木,必有来栖 

  谈到增员,王书道总监自己评价是“笨鸟”先飞。他总是认为,增员,不是生拉硬扯的找来的,应该是因为这个行业好,他们这些先行者做的好,才吸引他们来的。为了保证自己真正具备增员的实力,踏实稳重的个性,使他一直奉行“听话照做”的宗旨,为了让自己能够尽快的成长,制定的计划只能比公司提前,不能比公司延后。为此他一直将增员计划延伸到全月,时刻牢记增员,时刻不忘增员,时刻抓住机会增员,这和业务并没有冲突。正是这种把工作内容提前,把工作要求设高的“笨办法”成就了今天拥有六支精壮部组的王书道总监。 

  同时他还认为格局是发展的前提,“大而美”才是王道。王书道总监非常清楚自己想要什么,给自己制订了严格的任务和目标,从每月必须开单,到现在的每月1号就过万,他对自己的要求与时俱进,不断攀升,在一次次的挑战中不断的超越自我,获得新的晋升。他身体力行的作风,将目标变成现实的同时,也给自己的团队带来了生机和活力,树立了标杆。他和队伍的迅速成长,成为了营业区一股清流。 

  大鹏一日扶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王书道总监的工作热情和身先士卒的工作态度,为团队的每一个人树立了榜样,打好了头阵,相信王书道总监一定会砥砺前行,以身作则,继续飞的更高、更远! 

  陈君毅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