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一行莅临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5-09 15: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6日下午,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齐玉一行,在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的陪同下,莅临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就基层党建工作调研指导。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分公司总经理张前斌,分公司党总支书记、分公司副总经理龚孟焦,分公司党总支纪检委员、分公司副总经理李陕生,分公司副总经理张雄、姚大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晓霞及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党总支成立于2011年9月,隶属于武汉市武昌区工商联会员企业党委,在湖北省保监局党委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目前已成立四家党支部,组织关系已转入党员54名,其中分公司本部党员25人。党建工作以红色引擎为抓手,以精准扶贫为手段,同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推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执行了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为企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齐玉一行参观了湖北分公司27楼职场,边走边看,并与分公司党总支负责人亲切交谈。在湖北分公司党员活动室,齐玉和陈一新同志认真查看了“两学一做”的相关资料和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风采展示,以及相关党建活动的成果展示。在“湖北分公司党总支党建活动”的宣传展板前,齐玉同志停下脚步,详细询问了楼宇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项目的开展情况。 

  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龚孟焦汇报了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在楼宇党建工作开展的四个方面:优化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覆盖面;立足服务发展,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丰富活动载体,探索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重视基础建设,提高党建工作保障能力。 

  分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前斌就分公司在精准扶贫方面的工作进行汇报:根据湖北省保监局与十堰市人民政府共同创建保险扶贫示范区的工作部署,今年初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室带队专程拜会十堰市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融汇分公司“为人民服务”的核心价值观,将扶贫工作纳入今年党建工作的重要事项,并制定了多项帮扶计划,一季度已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一是通过发动分支公司总经理及分公司主责筹资方式,已完成对荣玉村20位少年儿童的重大疾病保险承保,每人10万元保险期间至18岁,实现“扶贫脱贫”,由第一份保单开始。二是完成向总公司申请专项费用支持茶厂建设项目申报相关工作,承诺资金将视项目进展安排落实。三是分部兑现十堰市扶贫办20万枚鸡蛋承销,已经帮助村民承销5万枚鸡蛋,价值6万元。二季度湖北分公司将继续积极推动攻坚扶贫方案落实,一是跟踪茶厂项目,配合工程进度尽快到位扶持资金。二是鸡蛋承销再促一轮,解决丰产难销的农产品积压困境。三是扩展保险扶贫项目,为500位少年儿童赠送意外保险和书包,并征求心愿以帮助实现。四是做好茶叶承销资金安排,一旦茶厂投产量产,迅速转化产品,帮助扩大再生产。 

齐玉同志充分肯定了富德生命人寿湖北分公司的基层党建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他在调研中指出,加强企业的基层党建工作,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员工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在党员干部思想与能力方面,要研究出台加强学习的若干内容,特别是在新形势下,要进一步学习十八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国史、新知识、新技能,切实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要注重总结经验,开拓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企业的生产、经营、发展、壮大的过程中。要继续在开展党建及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把自身开展党建工作的做法认真加以提炼,提炼出具有示范性、具有借鉴性的成功经验,在企业内进行推广,推动楼宇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