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积极快速应对威海校车事故

2017-05-22 10: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9日8时59分,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幼儿园一租用车辆,到威海高新区接幼儿园学生上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发生交通事故并导致车辆起火。事故发生时,车上有司机1名,幼儿园老师1名,3—6岁幼儿园学龄前儿童11名。事故造成幼儿园老师重伤,司机和11名儿童(5名韩国籍,6名中国籍)身故。 

  事故发生后,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 第一时间成立以机构一把手为组长的重大事故应急工作小组,与当地寿险、产险建立信息互通机制及信息共享渠道,安排开展客户信息排查工作。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理赔调查人员第一时间介入,排查出1名出险儿童为我司参保人员,涉及身故保额20万元。 

  针对此事件,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启动理赔应急机制:一是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各环节优先进行重大突发事件理赔服务。二是针对遇险客户的基本信息与保险公司信息库相吻合的情况,可进行无保单受理。三是简化意外身故理赔申请手续,对于政府相关部门确定身故并在身故名单中正式公布的属于我司的客户,可先行赔付。 

  后续平安养老险山东分公司将继续跟进此事件,全力做好理赔服务,以实际行动给予被保险人家属最大的安慰。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新闻